※所謂的"外掛程式"即指"外在因素" ←此乃S子傳授的對岸術語 

自從錦戶亮演出了DV男(家庭暴力)之後,我常看到一些小女生開玩笑似的說:我看了之後會想嫁給他耶!我該不會是M吧?(笑) 嗯,這是很好理解的,因為對方是錦戶亮啊!有著憂鬱小生(?)的下垂雙眼陽光燦爛(?)的咧嘴笑容啊~!!

只要是飯,都會想嫁給他吧。 這就是具有強大力量的外在因素,ㄎㄎ~

當我們把「錦戶亮」這個"外掛程式"移走,相信大家對於嫁給DV男都會退避三尺吧... 

這還只是演戲,妳可以看到漂亮的女主角在被毆打之後,幾個畫面下來,她還是可以美美的接著演,但是在現實生活裡呢?那些被訴諸於"愛得太深"的拳頭,並不是每個人都承受得起的,弄到最後說不準還會住院、留下疤痕跟後遺症......不管施暴者後來多麼後悔,那一拳,那一腳,除了會帶給受虐者生理上的傷害,還有無法癒合的心靈傷害。

無論他說自己多麼愛妳,因為太愛妳而怕失去妳,但妳確定要繼續對這種愛情抱持希望、寄與幻想嗎?他說他會改進,他不會再傷害妳了......可是,女人,妳要拿什麼去試自己的底限?妳的身體受得了幾次的拳腳打踢?妳的愛情又受得了幾次的多心懷疑?

如果對方一再懷疑這段愛情,無法信任妳,那麼妳該如何自處?

我們對愛情都會感到不安,因為我們無法聽見對方的心聲,他心裡到底在想什麼?他想要的是什麼?他到底愛著誰?他還愛著我嗎?有沒有愛上別人?

人與人之間的交往坦若不透過言語溝通,我們便無法了解彼此,也就會產生許多猜忌和多心,加上男人有時候很不會表達內心的想法,他們的圈子裡都習慣擊掌、拳頭對拳頭的兄弟溝通方式,自然說不過已經習慣話家常、聊八卦的女人。

這往往會造成男人說不出話來、或者不知到該怎麼說的困窘處境,特別是在吵架的時候,在氣憤當頭、腎上腺素激發、氣血攻心(←?)之際,語言攻擊力不及女人的男人,只有訴諸輕而易舉的Body language了。而通常,這真的很好用,暴力,會讓女人怕得不敢再說話。

我們的力氣比不過男人,於是經常扮演著隱忍的那一方,久而久之,就成了默認家庭暴力存在的幫兇。

但我相信,沒有人能夠在拳頭底下找到愛情。一個巴掌很輕易就能將對彼此信任與愛情給粉粹,你懷疑她不愛妳、妳傷心他不信任妳,沒有什麼比這個更悲哀的了。

當你們之間出現了言語和肢體暴力,千萬不要還以為自己在演什麼愛情悲劇。這種愛情,一定是哪裡出了問題,請好好地表達自己的內心,並專心傾聽對方的心情,不要打人的跟被打的都搞不清楚狀況,對彼此造成無法彌補的傷害......請無論如何都將這一點銘記在心──那是你愛的人啊!不要讓她心生恐懼而離開你。





[螃蟹宅曰:以專業(?)的角度來說,我決定不要把片中的DV男錦戶亮看。]...雖然我到現在還是沒敢看完......





本文引述自 貴婦奈奈的福態日記 - 打弒情,罵逝愛(上)打弒情,罵逝愛(中)打弒情,罵逝愛(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呢小螃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