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2



走在前方的他,跟以前一樣。

很久很久很久以前...我也總是這樣被他牽著走。

在那段美麗逃亡的歲月裡,一次又一次,不畏冰冷的少年執著地牽起我的手,不肯放。

他說,要到天荒地老。

一時間,我完全迷失了,彷彿穿越了層層時空,東京夜之都華麗的街燈如浮光掠影紛紛擦身而過,連自己在哪裡都搞不清楚,只能目不轉睛地凝視著他單薄的背影、他俊美的側臉、他微揚的嘴角,噢!還有他很亮很亮的眼睛,背著光,會忽呀忽地閃。

過去的我一直都被那雙星光般的黑瞳深情凝視,訴說永恆。

即使,他雖是他,但又不是他。

我明明知道的。

那雙眼睛真是害慘了我。

回神過來時,都不知道自己是怎麼走進了一間咖啡店。

好像我的注意力在之前全都集中在他溫暖的手掌上,直到他放開,我才有餘力冷靜下來看看四周。

現在是深夜,店內已沒客人,然而香醇的咖啡香依舊沉殿在這個空間裡,不曾散去。

我有些激動,於是深深吸了一口氣。

基本上我可以不用呼吸,不過還是喜歡做做樣子,因為這樣能讓我感覺自己更像普通人類一點。

「斗真,來一杯肯亞。」

他很熟練的和老闆打招呼,率性地靠在櫃台上。

「 亮,你的新朋友呢?」老闆帶著微笑望向我,那種給予新客人親切感十足的微笑。

「嗯......你喜歡喝哪種咖啡?」他回過頭問我,我們倆之間的距離剛好適合一個吻。

他笑得很可愛,我必須強迫自己專心在思考他的問題上,以免失控。

一千年真是太久了,讓我都差點忘了他這與生俱來的致命吸引力────對飢餓很久的吸血鬼而言,他就像是一塊香甜又多汁的沙朗牛排擺在眼前。

剛才在書店我就應該要拒絕他的,為什麼我會跟他走進這裡?

四下無人,目擊者只有一位......我可以輕易擺平。

我突然開始想像他的肌膚和嘴唇究竟會是怎樣的觸感,嚐起來是如何的香甜......

咬他吧,嚐一小口我生命中最濃烈芬芳的甜美滋味,然後將他變成同類───永遠只屬於我,只屬於我的────

「怎麼了?!」

他的問話突然有些緊張,「你還好嗎?」

可能是我的臉色太過蒼白了,我回望他,努力擠出微笑。

「沒什麼...呃...這裡咖啡好多種類,你推薦什麼口味?」

「你看起來很冷...」他露出不太高興的眼神,接著轉頭對老闆說:「可以開點暖氣嗎?還有,先給他一杯熱拿鐵吧。」

老闆若有所思的瞥了我一眼,那眼神似乎洞悉了些什麼,令我不禁顫抖。

天啊,我剛才在想什麼?!

不管是身心還是所有的一切,我只渴望能夠得到他。

但────全都是一千年前的事。

他不記得的。

他現在只是個普通人類,不是在刀刃上游走的獵人,也不再是許多吸血鬼覬覦的獻血祭品.......

我不希望────...再看到他笑著的眼角和嘴角產生任何一絲扭曲。

那一對黑瞳失去光明是多麼可惜的事?我再清楚不過。

他過去為我犧牲得太多太多了,我不能再奪走他這一世的平靜與安詳。

最好什麼都別做,我警告自己。

一喝完咖啡就離開吧。

我不能再將心愛之人放在最接近危險的地方。放在......最渴望他的血的吸血鬼身邊。

太殘忍了。

沒理由他要承受這些。

被詛咒的命運、愛情,以及必須不斷逃亡的日子......

就在我內心掙扎的短短三分鐘,老闆變魔術般的端了一杯醇香濃馥的拿鐵和一小盤巧克力蛋糕到我面前。

「本店特別招待。」

「謝謝。」我點點頭,在他們兩人的注視之下,捧起咖啡杯。

老闆笑得溫和,我不確定他究竟看出了什麼,直到我喝下生平第一口咖啡,震驚得差點把杯盤捏得粉碎。

怎麼回事?!...這味道分明是.......不、不可能的......

「怎樣,不合胃口嗎?」他比老闆還關心的問。

「不...很好喝......」我偷偷看了一眼老闆,只見對方毫不在乎的繼續弄下一杯咖啡。「呃...我只是很驚訝會是這種『味道』。」

「難道你從來沒喝過咖啡?」

「我沒喝過。」

「啊、抱歉,我沒想到你不喝咖啡,不然就請你喝別的了。」

「不要緊,這咖啡很好喝,真的。」

「沒有勉強吧?雖然我對斗真的手藝很有信心啦,但你別太顧忌喔!」

「唔,我想我還蠻喜歡的......也許有機會會再來這裡喝咖啡。」我微笑的連喝好幾口,以示真心。

他看起來還有些懷疑,好奇的偏著頭。

拜託,別再這樣看著我,好像在誘惑似的......

「亮,你的肯亞。」

適時地,老闆端上一杯濃烈香氣的咖啡給他,淡淡的蒸氣飄上來拂過他略嫌削瘦的臉龐。這下我可得小心摒住呼吸才行了。

他低頭愣了一下,隨後抿唇瞪向老闆,「為什麼我沒有蛋糕?」

「抱歉,那是最後一個了。」老闆似笑非笑地聳了聳肩。

「欸~~~」

天......真是太可愛了......我拼死壓抑想撲倒他的念頭,強迫自己將目光從他該死的俊美的臉上移向別處,然後小心翼翼地將給我的那盤小蛋糕推到他那邊。

他嘴巴微微張開,再度用好奇的眼神看著我。

「你不吃嗎?」

我輕輕搖頭,「給你吧。」

「真的?」

「嗯。」

「那我就不客氣囉。」

他咧著嘴愉快的笑著,露出一口白得很漂亮的牙齒。

我狼狽地低頭迴避,心底慶幸吸血鬼的體質不會讓我在此刻脹紅了臉,尤其是發現一旁的老闆正在偷偷的笑。

但很值得。

這一晚能見到他這麼多的笑容,實在非常的值得。

我可以用這些笑容度過下一個千年。

與他並肩而坐,此時此刻,我只有滿懷感激和喜悅,一口接一口地啜飲著無法暖和我、卻無比甜美的拿鐵。

「亮,很晚了,你趕得上最後一班電車回大阪嗎?」

老闆擦著杯子,忽然丟來一個問題。

「啊、完了、」他震驚的站了起來,抱住頭。「完了、完了、夏奈等著我拿書回去啊!!!」

「看來你未來要被叨唸很久了。」

老闆臉上掛著憐憫的笑容,語氣裡卻隱含著一絲幸災樂禍的意味。

他十分煩惱地在原地繞著圈子,走來走去像隻停不下來的小狗。

「呃啊、我不想回家了!可是、這樣逃避也不是辦法...唔...該打通電話回去嗎?不、還是不要好了、夏奈一定會燒了電話線、啊啊、真糟糕...可惡!大哥和二哥都把這種事情推給我做...明明他們比較親暱......」

我忍不住舉起手,「那個......」

「如果不嫌棄的話,我有開車,可以載你一程。」

唉,我還是說了,明明知道相處得越久越離不開......但就是想為他做點事,再怎麼微不足道的小事也願意為他做。

他終於停下來,墜入黑夜的流星般那樣璀璨的眼睛,深深望進我的眼睛。

為了那一眼,我可以放棄永生。真的。

真的。





和也,我從來沒想過要怎麼重新開始。

因為,我終究會被遺忘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呢小螃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