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買了暮光之城作者的新作品《宿主》...媽啊...怎麼也是這麼厚片!囧]



Ryo看起來十分纖細,其實身體很結實,雖然瘦削卻充滿力量,並未顯得柔弱。

只是對我而言,他永遠都是當年在森林裡哭泣的那個孩子,脆弱無助的眼神,像落入陷阱的小鹿一樣無辜,終究在我心底留下一道莫名疼痛的痕跡。

直到他長大成人、擁有身為獵人的鋒利與矯健,我仍覺得他是需要呵護需要全心疼寵的稚子。

當我在胸口彷彿感到刺痛的與少年對望時,他眸底的抑鬱、那超脫年齡的早熟令人心疼不已。

總忍不住的,想保護他。

被仁取笑我這是過於溺愛也無所謂。

時間過得再久,我仍無法忘記少年在懷裡滿身是血的模樣──即使抱得再緊,也止不住溫熱的生命從他的身體、我的懷中逐漸逝去──

那一刻的心痛,我不想再次承受。不,應該說,我無法再承受一次了。

我會忍不住的。

我一定會忍不住。

再看看現在這個情形──吸血鬼和人類共處在狹小的車內?

似乎很不妙。

所以說,自告奮勇載他回家的這項提議真是再愚蠢不過了。

然而一旁的老闆並沒有阻止,甚至連一點警告都沒給,只靜靜笑著目送我們。

這讓我很納悶。

老闆明明知道我是吸血鬼,老闆明明看起來和他交情不錯,卻任由我們一起離開.......這麼信任我嗎?雖說我已經喝下有特別加料的『咖啡』,但放任狩獵者和獵物共處一室還是太冒險了吧?連我都不敢如此高估自己的克制力啊!

更何況,潛藏在吸血鬼體內,受詛咒的本能────對於深愛之人的鮮血,那份飢渴是非常濃烈的。

無可逃避,至死方休......近乎絕望的誘惑存在。

唉,現在該怎麼辦才好呢?真是自找罪受啊...我在心底默默地苦笑。

「你真的要載我回家嗎?如果不方便的話...其實我可以坐計程車回去的。」

大概是看出了我的猶豫,他露出不太確定又似理解的表情。

我感覺到自己喉嚨一陣發緊,搖了搖頭。

「這麼晚了,還是讓我載你吧。」

計程車?這恐怕不是好主意。我無奈的笑著按下愛車鑰匙的遙控,不著痕跡的看了一眼無人的街上兩三輛疾駛過的車子。

東京的夜晚並不如想像中來的平靜。

這座在我們口中戲稱的『妖獸之都』不只有吸血鬼存在,人類永遠不曉得自己何時會不小心坐上死神駛往異界的靈車,或者被其他狩獵者給盯上,伺機將落單的人類撕裂。

不,我不會給他們機會的。

我收斂起笑容,冷靜地放出無限擴大的血暈警告四周潛伏騷動的黑影,警告他們:這是我的。在吸血貴族面前,那些妖魔雜魚們一點勝奪的機會都沒有。想一想,又再補上一句:滾遠點。

有時候態度強硬些,更有威嚇作用。這是仁告訴我的。

遠處傳來幾聲類似野獸般不甘的低鳴,伴隨黑影迅速散去。

我放鬆戒備的回頭,發現亮不知從何時就開始盯著我瞧,一瞬也不瞬的專注凝視,那雙黑得像什麼似的眼睛,深深把我吸了進去,讓我連眼神也來不及轉開。

最後,亮的臉上閃過某種表情,我不曉得該如何解讀。

他察覺到了什麼嗎?

前世身為吸血鬼獵人,強烈的危機感是否仍殘留在他的靈魂深處?

忽然間,我汙穢的靈魂備感傷痛。

終究我還是存在那自私的念頭。

希望他能記起一切、關於我們的一切。

這樣我便不必在他面前偽裝,不必害怕會在他眸底看見厭惡感......他會愛上我如同前世那般無可救藥的迷戀......

多麼卑劣的吸血鬼啊,我,竟然期待這種事情!

「我現在才發現你的眼睛是琥珀色的,嗯,就像焦糖一樣。」

亮輕聲的說。

出乎我意料的這麼說了。

低語之間,柔軟得快將我融化......我垂下睫毛,輕掩紛亂的心緒。

「上車吧,我想你妹妹一定想睡了。」

再一次,我覺得這項提議真是太愚蠢了。

那股飽含陽光的香味就在我身旁。

而我卻無法打開車頂讓空氣流通。我所開的這部紅色法拉利敞篷車是很拉風沒錯,但在半夜寒冷的冬天裡還是別做普通人不會做的傻事,即使我是吸血鬼也一樣。更何況車上還有他。

很遺憾的,我強迫自己將絕大部分的注意力放在方向盤上。

這不公平,我的靈魂說。反正他什麼記憶也沒有了,我為何不能待在他身邊、就像個朋友般呢?這樣又不會傷害到任何人......

然而這種關係又能持續多久呢?

直到他的生命再度離我而去。

或是我先瘋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夜訪吸血鬼》小說要再版了!Yes!
我很喜歡作者奢華耽美的筆風啊~
不過這樣一來...我又要花錢買書咯=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呢小螃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