忍耐等待了一段日子,終於讓我盼到夏達的〈子不語〉,幸好忍住不去買其他的書......不然可能就沒錢去把她領回家(笑)

雖然西式左翻橫向的漫畫看得不太習慣,簡體字也有點障礙,但,這都掩蓋不了夏達那細膩的筆觸所製造出來的空靈世界......初見網路上的介紹與小小封面,本以為是類似聊齋誌異敘述那些鬼狐仙怪的故事,其實不盡然,《子不語》由書中一名九歲小女孩小語的盈盈目光,遙望彼岸的幢幢鬼影,不會令人感到害怕,反而投入至真的溫馨情感,並在結尾飄蕩著一股淡淡哀傷。

妳,曾經愛上神嗎?妳,曾經愛上妖嗎?

小時候做過的夢,會不會就是某個傳說中的妖精在耳邊呢喃呢?

看似柔弱的夏達用心細細刻畫出那些古老的、遙遠的歷史建築本身就是一個故事,安靜而沉默著,除非人們親自去閱讀,否則永遠無法得知曾經的美好與輝煌......


她說:漫畫,裡面有另一個世界......


子不語0010dcfa25e10c38d1350b.jpg

PS.夏達筆下的美男子都有一雙嫵媚的鳳眼啊~~~(心)






※目前已入手兩本壹、貳集~好期待第參本喔!!可以紅到日本的中國漫畫家耶!真厲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呢小螃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