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題,突然想吃酸辣湯麵,於是參考了吉永史老師的漫畫《昨日的美食》第3集裡面的做法~

照本宣科之外,也加入了個人創意......(謎)

總之,不難吃(笑)

 




-節錄《昨日的美食》3 #17話-

在鍋內加入1小匙豆瓣醬,再用麻油爆香。(這裡我則是用日本進口KEWPIE胡麻醬來替代,很香又不容易變苦喔!)

然後倒入300cc的水跟少許的酒、適量的鮮雞粉,然後開火煮。(家裡只有干貝高湯粉,所以...反正都是一樣的嘛~)

把兩朵香菇切成薄片,等到湯滾了,再把香菇丟進去,以鹽跟醬油來調味,然後加入1小匙太白粉,用加倍的水來勾芡。

(我喜歡香菇,所以切了三朵,而且先乾鍋把香菇煸出香味再放入湯水裡,湯會更濃郁喔~前面的豆瓣醬本身就有鹽度,我就沒有另外加鹽了)

水沸騰之後,再倒入用兩個蛋打好的蛋汁。(我則是在煮好整鍋酸辣湯之後,在分出一小鍋要煮酸辣湯麵的湯汁再加蛋汁~畢竟蛋花還是要吃新鮮的比較好~^^)

最後加入1/3的豆腐切丁,跟1又1/2匙的醋...這樣酸辣湯就完成了。

 

雖然漫畫裡是打兩個蛋,但我的一顆蛋就是雙蛋黃呢!XD

實在好吃的酸辣湯麵

所以材料都切細條煮成一大鍋~熟成很快速的~~~^^
實在好吃的酸辣湯麵

熱騰騰的酸辣麵,煮麵條時大概8分熟就可以撈起來放碗裡,再把酸辣湯倒進去,等稍微溫涼後再吃麵的熟度就剛剛好囉!

不過也很難說啦、煮麵也是種學問呢~

P1060598

自己煮的酸辣湯可以控制酸度跟辣度,我比較愛辣,所以酸度比較少~~~=W=

P1060601

還剩一鍋半,慢慢吃~^口^

P1060602

 

 

 

 

以上。

炒豆瓣醬時加點豬絞肉煸香~也很不錯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呢小螃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