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此文轉貼於貓的家族文~XD

這篇文已經醞釀好一段時間了,因為想等KANI也去路駕後再一起寫~

嗯...該從何說起呢...就先介紹一下人物吧^_^
主要人物當然是我和KANI,出場的當然還有我們的教練跟一些路人甲乙,因為討論區的文章上限只有1000字,所以我分部貼上(怎麼縮減都會超過1000字…^^|||)
此外還有一個是我們從國中到現在的好友,就用我們之間使用的暱稱─貓頭鷹來稱呼她吧!我們之中最早去學開車的其實就是這隻貓頭鷹,我路駕之後隔天三人聚在一起時,她說了她學車時發生的趣事,因為實在是太好笑了,我就把她的經驗也一起寫進來,不過因為都是聽來的想像畫面,所以讓她的部分獨立成番外篇(還番外篇咧…好像在寫小說XD)

Part 1. 車駕教練大不同
上一篇文章提過,我和KANI是一起去學車的,不過駕訓班都是一對一教學,所以我們的教練不是同一個人~
我和KANI的教練從外表到教法就非常的不同,我的教練是個有點矮胖,非常喜歡開玩笑的爽朗教練,在我學車的第一天,KANI還在練習起步跟轉彎的時候,他帶我開過兩圈後,就把我抓去倒車入庫了(之後我的課程就是都比KANI早一堂,KANI下一堂要幹啥看我就知道了= =+)
我的教練的教法是:把方法跟該注意的的地方都教完、坐在副駕駛座看我操練過兩遍確定我會開之後,就很爽快的下車去跟其他沒課的教練們聊天、或是蒔花植草(安全島上)的,讓我自立自強反覆練習的「放牛吃草」型教練(就連我卡在S形彎道上進退兩難時都沒來救我...orz)
這個教練平時講話真的很好笑,每次都叫我"姑娘仔"或"妹仔"(台語),讓我覺得他根本沒把我當成已經年滿18很久,可以考駕照的法定大人(笑),被他教到真的很輕鬆愉快,是個讓人沒有壓力的好教練~
嗯…不過他最近老是威脅我,要是我筆試沒過,他就要把我的照片貼在駕訓班門口昭告天下=口=|||

KANI的教練是個高高瘦瘦、不苟言笑,非常嚴謹認真,讓人忍不住跟著嚴肅起來的人
KANI的教練是把方法跟該注意的地方都教完之後,就一直坐在副駕駛座上,看著她練習,不斷叨唸提醒該怎麼做、要她開的越慢越好,直到下課都陪在旁邊指導的超認真教練(嗯…其實我很怕這一種的,放牛吃草的教練對我來說剛剛好XD)
等到該學的都學完,他終於會下車讓KANI自己練習後,也還是會站在旁邊看著她練,再三提醒重點,偶爾看到我經過時,還會叫我開慢一點…(我家教練此時此刻正於涼亭「納涼」…^^|||)

不過我們目前都是到了駕訓班之後,就直接自己開車練習考試路線了,已經很久沒讓教練叨唸到囉!
(是說…我常常看到我的教練在旁邊…拿著剪刀修剪安全島上的路樹…教練啊…你也太閒了吧…= =|||)

10月17日(二),天氣晴,下午1點半。
我的教練帶我出去道路駕駛,高雄的規定路線是從鼎X路到觀音山上的義守大學後再回來。那一天我教練帶去路駕的除了我之外還有兩個女生,外加「愛對路」(台語)的KANI一隻(其實她那天放假,可以不用去上課,我教練准她跟去的)
一車五人(都是大人…好擠…)浩浩蕩蕩的從駕訓班出發,駕訓班到鼎X路之間車很多,是由教練開車,規定路線就分成三部份(鼎X路到觀音山下、山下到義大迴轉回山下的山路、觀音山下到鼎X路)讓我們輪流開,我被安排開第三棒,GOD!居然要我壓軸,讓我緊張到最後一刻啊>口<

第一棒的女生開的還算平穩,不過就是不太敢踩油門(但是這一點我們三個都一樣=口=),她感覺上不會很緊張,還能跟教練開玩笑呢~(雖然那玩笑有點…^^|||)
(教練:小心一點開啊,後面的幾個還沒結婚呢!
一棒女生:誰說的,有一個已經結婚了啊!
教練:那就是說她撞死沒關係嗎?
一棒女生:……)

第二棒的女生是個越南新娘喔(就是已經結婚的那個XD),她出發之後我才慶幸我是安排在第三棒,山路真的很恐怖,彎度大、視野非常的不好,延路上都是警告標示,ex.易肇事路段,請小心慢行、遲到總比永遠到不了好(義守大學設)、易肇事路段,請勿超車…。而且義守大學還在蓋新校舍,一路上還有很多砂石車、大卡車的從對面車道開過來,心理壓力更大,可是上坡路段又不能說開慢一點(不然會爬不上去)。不過最可怕的其實不是那些大型車,而是那些義守大學的學生,看他們騎著機車不要命的在車陣中以高速鑽來鑽去,連大型車都不怕的從我們旁邊呼嘯而過,真是讓人捏一把冷汗,生怕去A到他們…

第三棒就是我啦!之後仔細想想,其實這段算是最好的哩,畢竟是從郊區開回市區,車子是慢慢的變多,有充分的時間去習慣自己開車的感覺呢^^
不過實際在路上開跟在駕訓班裡面練習果然是差很多,要一直注意路況,又不能開的太慢,不然會擋到別人的路會被叭,雖然不太敢踩油門,不過教練說我表現的還不錯喔XD


10月27日(五),天氣晴,早上10點。
KANI的道路駕駛終於來囉!既然我路駕的時候她跟著去了,那麼輪到她路駕時我跟去應該不為過吧?(不然我放假還去駕訓班幹麻啊=口=)
KANI的教練本來似乎是不太願意多一個人啦!是我的教練跟他說,既然我們兩個是一起過去的,上次我路駕的時候KANI也去了,車子坐得下的話就讓我跟吧!(半強迫?)於是乎,這次就換我「愛對路」的跟去囉!(笑)
不過…這次除了KANI之外,另外兩個去路駕的都是男生,一車五人(有三個男的…又更擠了= =|||)浩浩蕩蕩的從駕訓班出發囉!(出發前我家教練還問我有沒有買保險XD)

這趟路駕的第一棒就是KANI,大概是因為其他兩個男生學的是手排車,所以教練安排學自排車的KANI(路駕的車是自排車)開第一棒示範(純屬個人臆測)~
KANI開的很不錯喔!感覺上比我那時候還鎮定,開的很穩,大概是她比我多開了10天的車才去路駕,不過缺點跟我一樣,也是不太敢踩油門XD

第二棒抽到籤王(山路)的男生大概是因為不是習慣的手排車,感覺上非常非常的緊張,握方向盤的手不是普通的僵硬,也不太敢加速,而且不知怎麼搞的,他開車會往右邊偏,超出路面邊線…(是說…右邊有山壁耶…大哥…我還不想死…@口@),總之是相當的驚險刺激,幸好我沒吃早餐…

換第三棒的時候我們在觀音山下小小的休息了幾分鐘,教練放第三棒的男生去抽根菸提個神之後再上路(教練自己也抽了一根就是了= =),這個男生感覺上就鎮定多了,雖然也是不習慣自排車,一開始左腳沒離合器給他踩讓他有點慌張,不過很快就進入狀況了,這位大哥開的也算是蠻穩的,只是…這位大哥會往左邊偏,壓在分向限制線上…(大哥…左邊的對向車道有砂石車耶…求求你開在路中間…=口=)

嗯…總之只能說每個人路駕的狀況都不一樣,不過這次跟去路駕讓我印象最深刻的,不是路駕的學生們,而是KANI的教練……GOD!原來看來嚴肅穩重的教練是個握到方向盤後會性格大變的人>口<
在車上的教練非常的強勢,無法容忍開的太慢的駕駛人,看到那些一直變換車道跟開在慢車道上的人會一直碎碎念,甚至還叫兩個路駕的男生油門踩下去超車…
他在教練場的時候明明就一直叫我們開的越慢越好,我還以為他自己也是這樣溫和無害的開車,結果一上路居然這麼……猛?(好像看到了我家老爹…=口=)
嗯…只能說人不可貌相…





以上、退場。
[註:貓寫得好長喔~~~厲害厲害!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呢小螃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