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貓頭鷹的教練名言之一:「把油門踩到底。」

貓的教練名言之一:「姑娘ㄟ,ㄎㄚ幼秀ㄟ(台語)。」

我的教練名言之一:「妳要控制速度啊、手腳要協調、慢慢開越慢越好、像烏龜一樣(碎碎唸)。」

所謂”路駕”,就是道路駕駛的簡稱,
通常在駕訓班的訓練場練習一陣子之後,
教練就會帶學生到真正的道路上實際駕駛~
這也是讓你早點習慣在車群中開車的感覺。

貓頭鷹是我們三個之中最早學開車的,
該說什麼呢…她的教練真不是一般的猛(笑)~
聽她在跟我們分享她駕訓班”路駕”的經驗時,
最常聽到的就是教練叫她”把油門踩到底”(笑)
就連在山路轉彎的時候,都是”甩尾過彎”呢!(汗)
還有就是在平地加速到90開過一個路段時,
那個教練才跟貓頭鷹說:「妳知道剛才那個路段路面上寫什麼嗎?」
貓頭鷹:「不知道…」
她的教練:「限速70。」
…………………………………………………
聽完之後,我跟貓都很慶幸自己沒遇到這種類型的教練(笑)。

10月17日(二),天氣晴,下午1點半。
貓的路駕算很正常吧~
因為她的教練跟學生間的互動蠻不錯的,
會閒聊一些私事之類的^_^
我想大概跟年紀也有關係,
我們的駕訓班每次路駕大概都是一個教練三個學生,
[註:貓頭鷹的路駕只有她跟教練~]
不過還加了一個我是去”見習”的(笑)
所以位置稍嫌擠了一點~
除了我跟貓之外,另外兩個都是已婚婦女,而且有一個是外籍新娘^_^
貓的教練很幽默地對開第一棒的說:
「小心點開嘿、後面都還沒結婚喔(指我跟貓)。」
第一棒的”大姊”說:「誰說的、有一個已經結婚了啊(指外籍新娘)。」
貓的教練:「那是說她結婚了,被撞死就沒關係嗎?」

(全體無言………………………….)←不過我有偷笑XD

貓被安排在最後一棒開,據她說她從頭緊張到最後(笑)~
不過幸好我們都不是被安排到開山路的部分…

指定路線是開往觀音山,到義守大學之後就下山返回駕訓班~
不過由於義守大學最近在蓋新校舍
很多砂石車、大卡車開過來^^|||
真的是很刺激吶~~~

山路是由外籍新娘開~
沒什麼大問題….
但是有一次的下坡路她沒踩煞車,整個險象環生(汗)~

換貓開的時候,基本上還蠻穩的~
只是跟我一樣不太敢踩油門(笑)~
沒辦法,在駕訓班的訓練場裡,又不能加速~~~


10月27日(五),天氣晴,早上10點。
終於換我路駕^_^
在這天之前,我都很緊張~
可是很異常的是,當天我反而很輕鬆的感覺~
大概是精神疲乏了吧XD
就緊張不起來了~
只是貓的教練還問她:有沒有保險?(笑)
因為她也要來”見習”XD
雖然我的教練很為難地被她的教練半強迫的讓貓加入…
我的教練就有教到男學生,
所以我們車上有一個教練(男)兩個女生(我跟貓)兩個男生(不認識),
浩浩蕩蕩地出發~

我是第一棒喔!^^
根據貓的猜測呢,大概是因為另外兩個男生是學手排的,
我是學自排的~而路駕的車是自排,
所以由我先示範給兩個手排男看(←擅自給人取綽號了XD)

我自己覺得開得還算順利啦、只是一直被超車(汗)
教練就叫我不要怕踩油門(←跟貓頭鷹教練說法一整個就是不同XD)
「開車不一定慢就是對的,也不是快就是對的,要看路況來配合妳開車的速度。」
這是一路上,我的教練一直在碎碎唸的名言之一(笑)

接著在開山路的時候,就換其中一個男生來開,
我們姑且稱他為「手排1」吧(笑)

大概是因為太緊張的緣故…
「手排1」方向盤在轉彎時很僵硬,像是硬把車子轉過來一樣,
套句我教練說的話:「轉得不漂亮。」
而且會越開越往右邊的山壁靠過去…真怕他會去擦撞到^^|||
[但山路真的不容易開,對新手來說當然會很緊張,換做是我大概也會很怕吧~辛苦你了,手排1(拍拍)]

嗯,第三棒的就稱他「手排2」吧…
換他開的時候,教練就放他去抽煙^^|||
因為他似乎快睡著了……
而我的教練也是個煙槍,在副座上也開始抽起煙來~
[經過他的訓練,我覺得我快習慣煙味了…= =]
「手排2」抽完煙之後,就準備上路啦~
可是他學手排習慣左腳踩離合器,結果一下子不適應自排車,
還被教練取笑了一下:「你左腳踩什麼踩?又沒東西給你踩。」
儘管如此,「手排2」開車還是很猛~
一開始就大力踩油門^^|||
跟我們的情況不同,他是被教練唸說:「別踩那麼大力。」
接下來的路段倒也很平順~
只是「手排2」跟「手排1」相反,
他是會往左邊靠過去 = =
[兩位大哥,能不能互補一下?(笑)]

然後,回到駕訓班的一小段路是由教練開車,
因為那邊的路況不明朗,車流量又多,對新手而言有難度~
結果,貓就被我這位握到方向盤、性格就大變的教練嚇到了(笑)
嘛嘛~會被平時的教練騙了也是沒辦法的事情~
畢竟在訓練場裡,他常要我們不要開太快,
而真正路駕時,他自己卻開得像在飛(笑)~
嗯、經驗有差啦~呵呵~




以上、退場。
[註:11/7我和貓就要筆試兼路考了~大家~請爲我們祈禱吧!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呢小螃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