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看了日劇「交響情人夢」之後,
迷上了古典樂(笑),
然後在今天翻找出了國中時期買的小提琴奏鳴曲...
真想不到當時的我竟然會買這種CD^^|||
大概也是受了哪部漫畫的影響吧?
我也曾經想學小提琴,
不過對於荒廢鋼琴的我,
老媽是不可能再花錢讓我學小提琴這種昂貴的樂器了.......(遠目)
於是才會買CD來聽吧~
真的很棒喔!
即使只有聽著音樂,
腦中也能浮現阿峰跟千秋大人合奏的畫面呢!XD
而且剛好也是鋼琴跟小提琴合奏啊~~~
當年的我選CD的眼光真是不錯啊~嗯嗯~~~(得意狀)

此外,CD裡還有附上介紹呢!
這首「春」分成四部份
阿峰演奏的應該就是第一部份:快板
的確是需要快速的技巧喔!很高明~難怪會拿來做搖滾阿峰的歌(笑)
另外,第二部份是非常富表情的慢板
第三部份是詼諧曲(甚快板)與中段音樂
第四部份是輪旋曲(不太快的快板)←不過所謂"不太快的快板"還真是微妙XD

事實上,在原先所出版的曲譜上並未加上「春之奏鳴曲」這個名稱,而根據史料顯示,貝多芬一生中從未使用過這個曲名,因此可以斷言,這個名稱完全是後人的附會之辭,來作為對於此曲開頭樂章如陽光般和煦的抒情風格的禮讚,而這個曲名也相當貼切地詮釋了全曲優雅迷人的春日情懷。雖然小野田形容是花圃,阿峰那傢伙說是燦爛的青春與雷(謎),但是同一首曲子由不同人來欣賞或演奏,就是會有不同的感受力吧?
這個作品的形式與風格與莫札特的小提琴奏鳴曲十分相似,而在貝多芬所創作的十首奏鳴曲中,《A小調小提琴奏鳴曲》可說是受前輩音樂大師影響最深的一個作品。

曲中的慢板部份洋溢著詩意盎然的抒情風格,在曲調中注入了令人難以忘懷的深刻動人情感,而在詼諧曲的部份,貝多芬似乎有意對聽眾開一個大玩笑:小提琴總是比鋼琴慢了一拍,似乎是在氣急敗壞地想要跟上拍子,但卻永遠也無法成功一般。在終曲的部分亦呈現出強烈的莫札特音樂風格,以一段悠揚柔和的迴旋曲主題,巧妙地呼應了開頭樂章的詩情特質。

[以上解說,由EMI公司出品(笑)]

沒看過「交響情人夢」的人大概會不懂我在發什麼神經吧?
推薦妳們去找來看喔!XD
或者是找找這首「春」來聽~~~真的很棒~!!!
最後,我要套用阿峰一句台詞:「以後我要以古典為生(?)」




以上、退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呢小螃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