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好好找回一下感覺~
※本文承接#06之後的發展,請先複習06後再服用^_____^





 
 

 
這裡的雨…並非為你而下。這裡的風…也並非為你而起。
這裡的我,卻為你而生。
 
 
 
 
 
瑪莎米(真實)沙漠有一則傳說。在它眾多的綠洲當中,有一座綠洲的水是由龍之血所化成,月光照映在陣陣漣漪的銀色河流上,彷彿光彩奪目的水晶,甚至比晶亮雪白的月亮還明亮耀眼。


 
有時,那河流的水會燙人般沸騰,有時,河水則變為溫和的暖意,因為這條河流正像條龍般地活著,活生生的,在呼吸著。但若是有旅人行經沙漠時,飲下綠洲的水,就會死亡──這恐怕是人類之軀無法承受龍之血的緣故。
 


後來,有位智者取走了龍之血,旅人們都慶幸再也不怕喝到會死亡的水,殊不知綠洲因此失去了其生命,於是逐一枯萎消逝。至於龍之血,則在智者手中不斷地實驗孕育出生命,生了殺之,殺之再生…


 
究竟,智者期盼的是什麼呢?
 


最後龍之血又會變成什麼呢?
 
 
 
 
 
 
烏艾達知道自己是在沒有月亮的夜裡出生,忘了是誰告訴他這件事的…而他始終覺得自己似乎是被那美麗的、皎潔的、夢幻的月拋棄了,使他一生下來的世界裡就只剩下無盡黑暗。
 

好黑…

 
這裡好黑……

 
琉…琉…我會怕。
 
 
 
懷中的烏艾達突然激烈地顫抖,痛苦地深吸了一口氣,然後顫抖的雙手像是想抓住什麼似的無助揮動。琉無奈閤眸,憐惜地吻去他睫毛上銀色的淚,輕撫在睡夢中從未得到平靜的人兒。
 

 
「我在這裡,塔茲亞,我在這裡…」

 
 
「琉…琉…」



「沒事了,塔茲亞…」
 
 
拼命地從夢中睜扎醒來,烏艾達費力地睜開眼睛,一接觸到熟悉的深邃黑眸,小手便緊拉著琉的衣領,抽抽噎噎地哭了起來:「我好怕,我好怕,我好怕……求求你……不要連你也消失……」破碎的哭聲中,有著某不知名的恐懼與哀痛。
 
 
見狀,琉緊緊摟著烏艾達,附在他耳畔輕聲地說著:「看……我人就在這裡啊……?」
 
 
低柔的安撫聲驅走了恐怖的黑暗,意識漸漸回到烏艾達的腦海中。
 
 
「琉?」
 

 
烏艾達從琉的懷裡抬起頭來,淚水尚滾在眼眶裡面,唇角卻漾起了一抹花般的燦笑,彷彿對剛才的事完全沒記憶似的。
 

 
「嗯。你醒了?烏艾達老師。」
 

 
琉抽回環在他腰部的手,並將深切的悲傷隱藏在黑色眼眸裡,誰也看不見。到底…令這麼一個單純孩子如此悲傷不安的原因是什麼?又有誰……能成為他的救贖?琉暗自握緊了拳頭。如果,用盡全力還是保護不了,那他又是為了什麼而留在他身邊?

 
 
「我睡了很久嗎?」烏艾達不好意思地羞紅了臉。
 

 
「嗯,差不多是晚餐時間囉,餓不餓?我去請人準備些食物過來。」

 
 
琉才說完,身後就傳來了尖銳響亮的聲音。
 

 
「哎呀哎呀~原來『塔茲亞』這麼可愛呀!難怪小琉琉你一直不想把他介紹給我們呀。」



烏艾達疑惑地看了看僵住的琉,再好奇地越過他的肩膀看過去,就瞧見門口站著一名頂頭隨便用紅巾綰起長髮的紅衣男子,深黑眼線包圍的綠貓眼晶光閃爍,搖頭晃腦地湊近兩人,伸出食指興致盎然戳著琉的右臉頰。「怎麼啦,很久沒來見我害羞得不敢轉過頭來啦?小~琉~琉~~~」
 
 
本就略顯下垂的眼角不由自主地一顫,在心裡微嘆口氣後,琉緩緩轉身。
 
 
「過去三個月都在海上的人,就算想見你恐怕也不容易吧?司峇露‧船長。」
 
 
聞言,司峇露瞇起笑眼,像極了得意洋洋的貓兒,「呵呵呵~沒辦法,最近出海貿易利潤好得沒話說,我們的信用又是皇家掛保證,嘖嘖,希納現在每天都手指不離算盤,就連睡覺都還會喃喃數著數,就怕各把個月的帳亂掉。但如果小琉琉覺得寂寞的話,康婕尼艾朵號會隨時為你開上岸喔。」



「與其為了我上岸,還不如多安排幾次進王城的行程吧……想見不能見最痛,你還真捨得啊?」



當初頒發
皇家御用商船執照司峇露的瀧王‧泰杞,現在肯定後悔莫及。琉心裡默想,嘴角不禁揚起一抹苦笑。
 
 
司峇露噘起嘴巴,斜眼橫瞪一眼琉,沒好氣地甩甩手,道:
 
 
「哼,你就淨幫著他,合著每次腰酸背痛的人都不是你。」



扯哪去了?!琉臉一紅,急急轉身想說現在捂住烏艾達的耳朵已經太遲,不過烏艾達的遲鈍顯然派上了用場,他從方才就對兩人的談話恍若未聞,只是一個勁兒的盯著司峇露。臉上表情既困惑又專注。
 
 
「我……見過你…嗎?」烏艾達略微遲疑地問司峇露。
 
 
「塔──」琉差點咬舌頭。「烏艾達老師?」
 
 
「我們的確見過一次面喔…」司峇露一把推開琉,衝著烏艾達咧笑。「呐、還記得小路那嗎?你和一位大人用銀髮跟我們交換騎獸,本來很擔心高傲的龍雛不聽話,卻沒想到小路那一下子就喜歡上你認你作主人……嘿嘿……那時候呀,你很害羞,直把小臉藏在斗篷裡不肯露面,所以我也就只瞥見一點點,果然,你跟我想的一樣可愛呢!」
 
 
烏艾達疑惑的眨眨眼,將司峇露的話想了一遍,不確定的搖了搖頭。
 
 
「對不起,你說的事情我想不起來……」
 
 
「咦?」
 
 
烏艾達滿是水氣的雙眸充滿歉疚,他指著自己的額際,低聲地說:「我這裡曾經受過很嚴重的傷,過去好多好多事情都忘記了…無論我怎麼努力的去回想,都只有模模糊湖的印象而已…對不起……」
 
 
司峇露伸出手,溫柔地撫摸著那頭美麗的銀色長髮,輕輕地安慰道:「……沒關係的,小塔茲。」他歪頭轉向琉,那雙黑藍眸底一閃而過的痛楚令他心裡漸漸有了譜。──有好多好多事情都忘記了,是嗎?
 

只要還活著,回憶那種東西呀,以後還有很多很多的……司峇露用著非常輕柔、非常安靜、非常和緩的眼神,包圍著琉那孤寂暗默的影子。



只要還活著……





(待續)




------------------------------------------------

當初在寫《賢者之庭》的時候,並沒有想太多

比如說前言部分其實有點像是隨記,想到什麼好點子就加進來~^_^

其中也捨棄掉許多~

角色設定甚至還做過很多變動~~~(都在大腦裡打架XD)

我跟小露偷偷說過~那兩個的角色其實原本是相反的~

故事內容背景也很大幅度的更改過~~呵呵~~~

有時候遇到瓶頸的時候,就會想說:啊啊~如果是造之前那樣寫應該可以這樣那樣吧~~

不過,既然已經選擇了現在的方向,就要好好地完成~

很感謝一直支持我寫下去的螞蟻跟小露~~~

沒有妳們~~~就沒有《賢者之庭》了~!!>\\\<(左擁右抱*笑)

看不懂的朋友辛苦妳們了=ˇ=請繼續包容我的任性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呢小螃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