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喜歡這兩個新角色ˇ瑞克法士官長跟伊玫黎王女~
啊~也許改天來寫個番外篇~嘿嘿~~
總之,#10總算補完啦,關於烏艾達的生世之謎終於揭曉一點點囉XD

※我很努力很努力的寫~~~只是沒想到卡古德真是太愛搶戲了=ˇ=

※我知道大家等很久了...但是對不起~目前只有一行.....Q口Q
先來卡個位的...我會想辦法在這禮拜打完#10
至於聖誕老人那篇...不知道為什麼我沒有FU寫了= =|||
大概聖誕節過了的關係吧(遠目)
阿門..............................................






銀 




消失在黑夜中的銀龍之血,化育了異龍,長成第一眼所見的『母親』──… 



對普通人而言,魔法並非與生俱來。它是必須汲汲於修練、學習所得來的一種知識,如:煉金、咒術、召喚等。然而,使用越高超的魔法時,詠唱咒語所耗損的時間與精力相對地越多,因此大部分的人類巫師修煉到某個階段,即使再如何積極學習,也無法使自身魔法更加精進。
 
但是,出身於魔法之鄉,南國人卻有著驚人的天賦。
 
「魔法」對這裡的子民而言,像是潛伏了一種隱性遺傳的因子。一種誘發魔法天賦的因子。隨著一代傳一代的綿延,有的人平凡過了平淡無奇的一生,有的人啟發了天賦顯現莫大的法力。他們成為巫師後,無須詠唱或集中精神,甚至不用依賴咒語,就能輕易啟動元素魔法。
 
很強大。也很可怕。






(劇情請接#08)




 
卡古德將烏艾達從龍雛騎獸背上抱下來後,完全不把武裝士兵放在眼裡似的,牽起他的小手逕自就往宮殿的大門走,見狀,忠誠的守門士兵立刻用長矛擋攔在前頭。
 
 
「若無女王諭令,一律禁止入宮。」士官長站到卡古德面前,一板一眼地說道。
 
 
向來冷漠的卡古德浮現微笑,哪怕只是嘴角突然一變,仍給人溫柔的錯覺。

 
「瑞克法,吾友,若是我沒有女王諭令,又怎麼會來呢?」
 
 
瑞克法凝視溫文儒雅的卡古德,水藍眸底微微一閃,卻依舊不為所動,朝他伸出手,語氣含有些許不耐煩的說道:
 
 
「有就拿出來啊。」
 
 
「那你可要接好。」
 
 
卡古德聳聳肩,說完,上前吻住對方。
 
 
身後其他士兵們瞠目了好一會兒,才驚覺他們所敬愛的美麗的士官長竟然被這個外來者給欺侮去,當下一陣群情激憤,紛紛圍了過來。「將這名無禮者逐出去!」「對!怎能任由他在此亂來!」
 
 
然而,當事人瑞克法沒有說話,藍眸雖死盯著卡古德,卻也不像是惱怒,反倒是出現既哀傷又緬懷的神情…
 
 
旁人不知也看不見,這吻,封緘了一個令他無法抵抗的思念影像。
 
 
從未染色過的烏黑直髮,宛若黑夜子星般閃耀的瞳眸,用優雅或華麗之類的形容詞也許不太恰當,可是那女孩不是正有一張五官清秀、氣質脫俗的臉蛋嗎?
 
 
終於忍不住,瑞克法含著眼淚,緩緩跪下。「讓他過去,這是女王陛下的諭令。」
 
 
那女孩是……尊貴的王女,他誓死追隨的美麗公主,南國現任的女王伊玫黎‧索緦──她那生氣蓬勃的少女模樣,即使經過這麼多年,仍在他的心中從來沒有變過…如今,他的公主,他的女王,在最高賢者之吻的加持下,用十六歲的虛像,淡淡微笑地對他說:
 
 
『讓他進來。』

 
 
儘管長官如此下令,但看不見虛像的士兵們仍存有疑慮。
 
 
「可是,長官,女王陛下她……」
 
 
下達封境令的南國島嶼邊界,明明已經張佈強大的結界,任何外來者都不得其入,眼前這名男子卻能夠堂皇而之地入境,毫無受阻。姑且不論他的來意,這份力量,對目前的王城來說,無疑是種威脅。
 
 
「你們聽見我說的話了。」瑞克法踉踉蹌蹌地起身,並重新挺直自己的腰桿,恢復平日的沉穩冷靜。「還是說…連你們也質疑我對女王陛下的忠誠?」他苦笑地說著。
 
 
「不!沒這回事,長官!」「長官,我們都很相信你!」「瑞克法長官,我們永遠追隨你!」見到長官我見猶憐(?)的模樣,士兵們紛紛急忙地表明心跡。
 
 
環視一下如此愛戴自己的部將,欣慰之餘,瑞克法俊秀臉龐上的苦笑更加深了,悄悄地回過頭去看卡古德,以及他身後那名小心翼翼抬頭看他的小男孩。
 
 
男孩清澈如水的眼眸瞬也不瞬地盯著瑞克法的唇,沒有想法又帶點好奇的凝望,這讓瑞克法意識到方才的吻,他舉起手想抹去嘴唇上的感觸,但又捨不掉記憶中芳郁的王女氣息,最後只好輕嘆口氣,淡淡地開口:
 
 
「…你這個不良賢者,就算如此,還是不應該在孩子面前做這種事。」
 
 
「塔茲亞不是我的孩子。」卡古德漫不在乎地道。
 
 
「問題不在這裡…」瑞克法頭痛地沉吟。
 
 
真是的,卡古德這男人,到底都在【賢者之庭】裡學了什麼啊?──不不不,將過錯歸咎在別人身上是不對的,他肯定這絕對是卡古德本身的問題。


然而,瑞克法本能地知道,這位被世人稱之『任性賢者』的男子,其諸多行為舉止的確令人匪夷所思,卻是隱藏了許多古老的記憶與智慧,此刻他的到來,說不定能為日漸衰敗的王城,帶來一絲希望…還有拯救他們可憐的女王……
 
 
希望他的推測是正確的。懷著戒慎戒懼的心情,瑞克法微顫著聲音,「賢者卡古德,吾友,我的職權也只能讓你經過大門,進到宮殿之內後,接下來你能不能見到女王陛下…就謹遵女王陛下的意志,和你所持的諭令了。」
 
 
卡古德微微頷首,從恭敬俯下頭的瑞克法身旁經過。一直很安靜的塔茲亞突然跑過來,小手拉了拉士官長的披風。
 
 
「大哥哥,你可以幫我照顧小路那嗎?」他像是想了很多,但也像是什麼都沒想,仰起信任的小臉,問著瑞克法。
 
 
「那隻龍雛嗎?」瑞克法為難地看了看騎獸路那,再一次凝視塔茲亞那雙宛若小鹿般無垢、看似脆弱的銀瞳。儘管南國子民一向排外,不過生育率極少的他們對於小孩子是特別的珍愛,即使是異族的幼童也一樣愛護。
 
 
「放心,我答應你,會好好照顧牠的。」終究是敵不過對『孩子』憐愛之心,瑞克法溫柔允諾。
 
 
「謝謝你,大哥哥。」
 
 
塔茲亞乖巧地躬身行禮答謝,然後小跑步地追上立於宮門前等著的卡古德,在瑞克法的注目禮下,師徒兩人感情融洽地手牽手一起步入大門。


甫踏進宮殿,呈現在兩人面前的是,靜謐的大廳,偌大的庭園造景,華麗的水晶燈垂吊在迴旋梯中央,這些跟其他皇宮並沒有什麼兩樣,但教人不可置信的是它正在下雪!在這座雪白宮殿內,目光所及之處都蒙上一層白霜。
 
 
即使明白這是魔法呈現出來的幻象,烏艾達仍然不由得緊依卡古德,縮起身子,「好冷……」
 
 
「果然如此,這裡全是過於真實的虛幻,所以沒有人可以進入。」猶如埋入深雪之中,要是無法識破此幻象,恐怕會冷死在這座冰宮裡吧。卡古德逐將一切進收眼底,然後抱起烏艾達,用自己的斗篷蓋住小小身子。「這樣還會冷嗎?」
 
 
烏艾達搖搖頭,無力地將左臉偎進卡古德肩窩。
 
 
「卡古德老師,這裡…有人在哭…一直哭哭…哭了好久好久…」
 
 
對於使用語言溝通烏艾達還不太熟悉,不知該如何形容自己在這座冰宮中所感受到的悲傷…毫無來由的哀痛…一聲聲直達靈魂深處的無聲哽咽……原本像瓷娃娃沒有任何表情的稚嫩臉孔,竟然出現了令人心疼的眼淚。
 
 
這是烏艾達第一次的眼淚。為了這座冰冷卻多情的皇宮主人。
 
 
卡古德抱緊烏艾達,刻不容緩地直往女王寢宮。


完全不費吹灰之力,寢宮之門,無聲無息地打了開來。
 
 
裡頭有著更為驚人的光景迎接兩人──
 
 
一名女子身穿雪白的禮服,毫不設防地躺臥在華美錦床上。
 
她端莊美麗,氣質高雅,柔嫩肌膚如白瓷晶亮透明,筆直長髮如初雪般的淨白,貼著臉頰一直綿延長垂,直到蜿盤在地,散發出優美而哀傷的氣息。就算窗戶全拉上了厚實的窗簾,在沒有一絲光線的黑暗中,宛若銀月的微白光芒緊緊包裹她的全身。
 
 
整個寢宮大理石地板濕漉漉的都是水。


前後左右都是無邊無際的水。


水中充滿著寂靜的悲傷……


這全都是『她』清澄透澈的淚。自白布蒙住的雙眼中不斷地流出。
 
 
烏艾達的銀瞳中靜靜映著那張和他如出一轍的雪白臉孔。他的心,在狂跳,幾乎要不能呼吸!
 
 
卡古德則平靜地認出了在王女身上的禁忌封印和詛咒。
 
 
「…伊玫黎,妳最終還是接下了王座啊。」他憐憫地嘆息。
 
 
「啊……那孩子無恙嗎?」聽見卡古德的聲音,似乎從睡夢中驚醒的伊玫黎顫動一下身子,她想要坐起上半身,卻微弱呻吟一聲後便向前軟倒。
 
 
烏艾達見狀,急忙掙脫卡古德的懷抱,飛快地奔向伊玫黎,將她輕輕擁住。
 
 
「妳是『母親』…?」







TB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呢小螃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