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了~我看了~~~神奇的魔戒三部曲~~~啊啊~~~亞拉岡love(心)










那孩子是這世上唯一的龍,擁有龍的名字而降生。


一開始,或許是像水滴一樣的東西也說不定...有時像雪...有時像冰.....也或許是跟卵類似的東西。然後,總有一天,會有那麼一天──生出純潔無垢的──真正的龍來。


可能是野獸......


可能是人類......


可能是男性......


可能是女性......


不管將會以何種型態化育降臨,都將抱持重要強大的能力回到這塊土地上,完成使命







「......母親?」伊玫黎虛弱的聲音充滿困惑。她的嗓子柔慢,擁有溫柔過人的特質。光是聽著就讓烏艾達好想哭好想哭。


卡古德聳聳肩,「就技術上而言,妳的確算是塔茲亞的『母親』。」


「是了,就技術上而言。」伊玫黎蒼白的臉漾著溫柔的笑,在飄搖的白紗床帳之後忽掩忽現,她轉向面對烏艾達,伸出手摸摸他的頭,「......都長這麼大了啊,嗯,我若有個孩子也該差不多你這般年紀吧。」


烏艾達遲疑的將手放在她手背上,「妳不是我的『母親』嗎?可是...」那這份熟悉動人的孺慕又從何而來?


「當時的你才這麼般大小,」伊玫黎用雙手在胸前比了一個鵝卵石大的形狀,「過了一段時間,在我懷裡慢慢『孵化』的呢...我的小龍子...塔茲亞。」


任誰都沒想到,那個卵在無名智者手中一直沒孵化,卻在她一介王女的懷裡誕生。當時,為了避開有心人士的覬覦利用,於是讓最高賢者卡古德帶回【賢者之庭】秘密扶養,如今,都長這麼大了呢......伊玫黎微微感傷的笑了,「真可惜...我現在沒能好好看看你......聽說龍都長得很俊美呢......」


蒙著白布的雙眼留出淚來,透明的液體帶著些許血絲。烏艾達咬住唇,將臉埋進伊玫黎懷裡,抽噎起來。他沒辦法......他沒辦法醫治她的傷......那是詛咒,並非表面上的傷痕。太深了,深傷刻在她的靈魂之上,幾乎要合而為一。


「妳活不久了吧?伊玫黎。」卡古德說得冷淡。幾乎沒有絲毫感情的金眸卻閃過一抹痛苦。


嘆了口氣,「我還不想死呢,但,怕是活得長久也只剩一個空殼呢,卡古德,我只能拼命告訴自己......絕對不能失去心智,絕對不能敗給這累世詛咒,這國家的人民還需要我......」


「瑞克法也需要妳。」卡古德說。


默然片刻,伊玫黎忍不住咳了兩聲,嚇得烏艾達連忙輕拍她的背緩和。


「謝謝你,塔茲亞,你真是個好孩子,」她的聲音仍舊柔慢,每說一字就要用盡力氣似地,「我並不是個稱職的母親,但,感謝上神,仍賜予我與你有著如此深切的牽絆...我真的很幸福了......」


她仰起頭,血淚染紅了白布,「......我真的很幸福,瑞克法......」昏去。


「...『母親』?『母親』?!」烏艾達連忙扶住那頹然軟倒的纖細身子,緊張地回望同時奔近察探的卡古德。


握住伊玫黎的手腕,卡古德鬆了口氣,「沒事的,她只是累了。」


聞言,烏艾達放鬆了身體,緩緩抱住伊玫黎,跟著睡去。


看著相似的兩個容貌相依偎在一起,卡古德冰冷的嘴角終於融化,綻放一朵無人見過的美麗笑容。


「龍說:『我要住在水裡。』,果然,你最後還是選擇了她。」



搖呀搖 搖呀搖呀 飄盪在水裡

搖呀搖 搖呀搖呀 傾聽這水聲

搖呀搖 搖呀搖呀 寶藍色水鄉

搖呀搖 搖呀搖呀 無盡的汪洋




有種指尖划過水面的觸感,烏艾達掙開朦朧的銀瞳,茫然許久。


這是...夢嗎?


他好像飄盪在空中......又好像是漂蕩在水裡......四周飽含著濃重的水氣......環繞著溫暖而懷念的......這是『母親』的淚嗎?....無數晶瑩的淚所累積而成的水鄉....


翻了個身,烏艾達眨眨眼睛,看見了一個小女孩在水面之上愉快地跳著舞。


『母親』小時候好可愛啊~烏艾達微笑地看著小女孩。她也報以微笑,蹦呀跳地到他面前。


「我們一起唱歌!」


「咦?我不會唱歌......」烏艾達遲疑的搖了搖頭。他連人類的話都還不太會說。


小女孩純真的笑著,舉高了手摸摸他的頭。「龍的孩子都很會唱歌的喔!」


烏艾達眨了眨眼睛。啊......是這樣啊......是啊、所以,在這熟悉的銀藍色的海面上,他突然好想歌唱啊。


於是,龍吟。


低迴的吟唱起古老傳說之歌,如盪漾開來的漣漪傳達到每個人的夢中。恰似月光灑在海上,那樣的溫柔而遼遠。



搖呀搖 搖呀搖呀 飄盪在水裡

搖呀搖 搖呀搖呀 傾聽這水聲

搖呀搖 搖呀搖呀 寶藍色水鄉

搖呀搖 搖呀搖呀 無盡的汪洋



那歌聲,飛躍於天際,穿越過雲層後,再回到海上。


「塔茲亞?」


琉醒來,張望四周。他聽到了。又好像沒有聽到。


走到甲板上,只剩下微微的波濤聲,寧靜的夜海。


輕輕地嘆了口氣,琉抬頭看著靜謐的月,暗暗下一個決定。如果能再見一次面,他就要跟塔茲亞說。


說。


吶,以後我們一起旅行吧。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呢小螃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