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感覺12這段應該會寫比較多,所以...先貼之1囉~
※我最近真的太混了...沒辦法,我想看超級名模生死鬥嘛!(毆)






 
 
 
──那不是真的謊言。
 
 
 

即使逐漸淡忘古代的避邪物與符咒,但是人類還是必須將船駛入大海這個既險惡又無法理解的未知領域,為了不讓妖精和肉眼所看不見的壞東西靠近船,因此船上會設置守護咒,並雇請魔法師隨行,使得妖精們無法搭乘人類的船橫渡海洋。
 

幾乎沒聽說過有會飛翔的妖精,也或許畏懼屬於天空的龍,而不敢妄動。

 
直到…
 

最後一隻龍墜海。
 
 
 
 
 
前往南國魔法之島的船很大,行駛間不會搖晃得太劇烈,目前的海面看起來也算很平靜,但是,對於一個從未出海的內陸小孩而言,上船是非常危險的。
 
所以,琉累壞了。
 
這幾天的暈船讓他幾乎筋疲力竭,只能無力地靠在船舷,一頭黑髮在微弱月光的照映下反射著內斂的光芒,顯得特別憂鬱。
 
頭一天,司峇露不以為意地拍拍琉的肩,「放心,你會習慣的。」接著拿了杯不知名的飲料遞給他,說是能夠改善暈船的東西,琉信以為真的一口氣喝下。
 
結果,他大吐一場後昏迷了一天。
 
後來大副希納才語重心長地警告他,不管是什麼,都別隨便喝船長經手的東西。

「我怎麼知道會不小心把自己要喝的萊姆酒拿給小琉琉喝了呢。」

對於琉所投射過來的哀怨眼神,司峇露只是萬般無辜地抿了抿唇試圖含混過去,無意間還夾雜入眨眼的小動作,十足牲畜無害的笑容。

舵手塔達攸希‧歐郀拉則沉默地拍了拍琉的肩膀,深表同理心並拿給他「真正的」治療暈船藥,據說是祖傳秘方,味道有些古怪但效用不錯,琉喝完之後果然感覺好多了。

看來眼前這位高個兒才是值得信任之人啊。琉痛切地心想。

不過歐郀拉那祖傳秘方的藥材不易取得,所以琉也不好意思常跟他要來喝,如果暈船症狀沒有太嚴重的話,他寧可到甲板上走一走、吹吹海風。船艙裡既潮濕又悶熱,實在不是人待的地方……雖然此刻其他的船員都怡然自得地熟睡著。
 
「好懷念陸地啊…」
 
佇立在航往南國之島的康婕尼艾朵號寬廣的後艙甲板上,琉扶著柱子穩住搖晃的身子,越來越覺得自己當初會答應司峇露加入什麼鬼航海戰隊,肯定是鬼迷心竅了……而且,這世上會有哪一艘航海戰艦上只有八名船員外加一名魔法師?哪裡有啊?
 
哈,他誤上的賊船就是。=_=
 
「喵~」
 
「哈…哈啾!」
 
一隻頸部前有一圈白長披毛、姿態看來頗為高貴的黑貓躍上甲板邊緣,牠歪著頭,睜著金綠色的貓眼中閃著調皮的光芒。
 
琉連忙摀住鼻子,往後退了幾步。這、這隻貓是打哪來的啊?!
 
沒出過海的琉不知道,海上航行的日子無聊枯燥多過浪漫,因此許多人會在航行時攜帶寵物作為消遣。
 
「你是…琉吧,怎麼一個人在這裡?睡不著嗎?」
 
背後傳來一個陌生的聲音,琉旋即猜想,對方應該就是他尚未見過面的魔法師。
 
由於魔法師一直都待在船長室裡,司峇露好像也沒有意思要特別介紹,是以他至今都還不知道對方的長相呢。於是,琉好奇地挪挪脖子。
 
站在三公尺外的是琉除了烏艾達之外第二個見過最漂亮的男性。
 
月夜下的晚風輕拂著他深栗色的短髮,白瓷般的雪膚加上線條細緻、外型端正的挺直鼻樑,水亮燦動的深綠眼眸、含著淺笑的淡紅色嘴唇。琉還來不及作出回應,魔法師已經走到他身邊來了。
 
「抑或是…被漂亮的『銀月』給吸引了?」
 
不知怎地,聽到那個『銀』字,琉便像是被說中心事般地臉紅,見狀,魔法師側頭淺淺一笑,黑貓輕巧地從他伸出的手臂往上攀爬,然後,親暱地趴在他的肩膀上。
 
「你好,牠的名字叫挪威森林,我是泰杞,剛才如有冒犯,我道歉,請你多多包涵。」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呢小螃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