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夢成真的"如果下雪了"好好聽~~~ 深深的情感蘊含著無數幸福的、難過的、感動的... 本來是想寫篇感人的文不過...似乎夾帶了一點點搞笑(?) 還有悶悶的悶悶←? 因為這首歌我惆悵了←笑


You’re not alone.
I’ll melt the snow.



『我突然變得好討厭聖誕節。』





燦爛耀眼的街頭,人人祈禱奇蹟發生的聖夜。


這一天沒有人應該是孤單的,沒有人。


坐在公園的白色長椅上,上田目光迷濛地看著來來往往的行人。四周眼能所及淨是和諧幸福的人們,男孩和女孩圍著相同圍巾手牽著手走在一起,不時甜蜜的交耳低語,父母溫柔地握住孩子小小的手,合著童稚的歌聲輕聲地唱簡單而幸福的叮叮噹,上田不禁莞爾一笑,真好,看起來好幸福。


似乎全世界都在這一天充滿溫馨而感動的氣息。


剛才還下了一場午後雷陣雨,難得的是,天空竟然出現一道美麗的七色彩虹,彷彿也在為這天慶祝。


「如果下雪了……」


喃喃說到一半,上田忽然停住,淡淡一瞥身旁的空位。


照理說,他沒有預定要等誰。長椅的左端沒有刻意要留給誰。含在唇邊的話也沒有特別想要告訴誰。不過…他覺得自己好像忘了什麼,怎麼樣都想不起來。於是他捧著暖呼呼的罐裝咖啡,膝上放著一本輕小說,來到這裡坐著,等著。


然而,手心裡的溫度早已冷卻很久,小說也一直停在第一頁。


他到底等什麼?


從一開始,就只不過是發著呆罷了。


偶爾會隨著街頭流瀉的聖誕音樂哼起歌來,當發現有些女生紅著臉偷瞧他,才連忙低下頭死盯著小說,心中默念:妳們看不到我妳們看不到我妳們看不到我…今天該是平和安靜的日子,所以那些女生也沒有前來打擾。這讓上田鬆了好大一口氣。


呼……的,輕輕地將胸腔中悶壞的氣給徐徐吐出來,只見淡淡的白霧,毫無重量地往天空的方向上去,上田伸手一撈,虛幻飄渺的煙炊是抓不住的,他像孩子地笑了笑,隨後讓不知從何飄過來的菸味給嗆到,漂亮的眉打了摺,掉頭尋找罪魁禍首。


「公眾場合請勿吸煙──」


奇怪,旁邊沒人?


但菸味很近而且白煙還在眼前緩緩上升……上田將視線往下移動。


然後愣住。


足足六秒鐘沒眨眼睛。


「看什麼看?聖誕老人壓力也很大的。」惡理惡氣地衝過來。


喔,原來如此。上田還是愣愣地點點頭,對方的辯詞雖然怪怪的卻讓他有點認同。


不對,等等…


「……聖……誕…老人?」


上田聲音異常平靜,卻睜大了眼。


現年滿二十四歲的上田龍也,曾經宣稱自己看得見妖精,卻從未想過自己真的會見到聖誕老人。而在他面前自稱是『聖誕老人』的那個人,竟然是目測莫約只有13公分高還坐在他放在長椅上的易開罐上翹著二郎腿雙手扛(?)著香煙在吞雲吐霧眼神凶惡的小傢伙?!


哈雷路亞!他沒想到自己連喝咖啡都會醉。


「我應該回家休息了…」


上田很想站起身,卻發現自己怎麼也無法將視線轉移。小聖誕老人張揚兩道濃密的劍眉,刻劃分明的五官、黑亮的眸子與薄而性感的唇瓣在暈黃的街燈照射下呈現一明一暗的美麗弧線,上田竟看得有些炫目……這個小小的…聖誕老人……好眼熟啊……


「亮……?」


在那彼方看見冬雪自天飄落,覆蓋住所有以記憶編織成的故事,雪融時,隨著河流不帶痕跡地流走……


不敢說出”想見思念的人”的聖誕節。


絕對見不到想念的人的聖誕節。


他到底在等什麼?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呢小螃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