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補充作法ˇ



預備材料:
˙蕃茄一顆
˙彩椒紅、黃各一(這樣顏色搭配比較好看ˇ)
˙秀珍菇一盒
˙玉米筍一盒
˙奶油
˙義大利麵醬(口味可隨喜好挑選)
˙義大利麵條一把(大概就是大拇指跟食指圈起來的數量)

KANI流步驟(笑):

1.把蕃茄去蒂洗乾淨後,用刀子在底部劃個十字在丟進滾水裡煮爛

2.等蕃茄爛(?)得差不多之後,再放入秀珍菇&玉米筍ㄧ起煮熟(煮一人份的話別放太多喔~以免吃不完)

3.彩椒一一切成細片,然後先在平底鍋上放奶油熱鍋,等奶油起細泡後就把彩椒放進鍋裡炒。

4.撈出秀珍菇跟玉米筍,一起放入平底鍋裡和彩椒炒。(小火或中火請自行拿捏XD)

5.義大利麵的煮法(上知識查了一下)
大鍋中加入五杯水,待水滾後加入一大匙鹽。
攤開麵條放入鍋中,以筷子混拌。
一邊以大火滾煮,一邊攪開,不要使麵條沾黏。
咬咬看!依個人喜好煮到稍硬程度即可。
立刻撈起,置於篩中,不可用冷水沖洗。
用毛巾輕敲篩底,迅速濾出多餘水份。
倒入調理盆中,淋上橄欖油。
攪伴麵條,使其儘量沾黏。
[以上是正確煮法,不過KANI流不太一樣,因為家裡鍋子沒有很大,義大利麵是"攤"不開的~所以KANI先把麵條折半,變短之後再放到鍋子裡煮,就OK啦~^^另外沒有橄欖油,所以我是直接拌義大利麵醬,不曉得有沒有差別啦~但是麵不會黏在一起就好ˇ]

6.義大利麵煮好之後,就可以放到剛才炒好的彩椒秀珍菇玉米筍鍋裡,再加兩湯匙的義大利麵醬和一些水混拌,最後盛裝到盤子裡,其餘再依個人喜好加入粗胡椒粒及乳酪粉即可。


好吃的義大利麵就完成囉~

PS.注意,這可不是什麼正統作法喔~是KANI流~!XDDDDD


-----------------------------------------------


因為前陣子看了松本前輩的"料理新人王"~

本來就蠻喜歡義大利麵的我就更愛了XD

那段時間我一直都在吵著要吃義大利麵(笑)

還分別拐了我的兩位大親友去吃ˇ

這樣還不夠!

托感冒的福~

我不知道哪根筋燒壞了~竟然想自己挑戰義大利麵~!!!

一邊拼命回想著日劇裡面的步驟一邊下廚還真是刺激啊~XDDDDDD

成果還不錯唷ˇ

至少都還能吃 *噗

只是義大利麵到底要煮多久才會熟啊...= =|||

我還以為煮麵是最簡單的部分...結果第一次竟然麵沒熟

吃起來好硬Q啊...........Orz

第二次就很像樣囉ˇ

雖然裝盤不夠美啦~

(這隻瘋蟹為了義大利麵跑去買新瓷盤來裝*笑 PS.我家附近的生活工場現在有3件商品六折喔!XD)

還是要放上照片來炫燿一下!!

我與義大利麵的第一次(心)


↓↓↓有圖有真相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還有特地煮了番茄蔬菜湯喔ˇ
不過不夠鹹=ˇ=




-以上、我愛義大利麵、退場-
[媽媽~我的拿手菜不再只是咖哩飯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呢小螃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