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小心就接了幾件稿要畫=口="

而且都擠在這星期......Orz

如果我現在的公司待不下乾脆來當自由工作者好了..................



(會這麼想絕對是我想不開的時候= =)

連開價都不會的螃蟹一定會餓死 兀^兀

別人看到成品會稱讚:好棒喔~好漂亮~妳好厲害喔~!!

固然很開心,但是這不值錢= =

一點也不...

很多人都會說:把興趣拿來跟錢衡量會不會太世膾了?

但是,當妳自己坐在桌子或電腦前,花了很多時間、絞盡腦汁拼命畫出來的東西,為什麼不可以換錢?假如妳是為了別人而畫,為什麼不能跟對方談價碼?除非畫出來的東西真的不被欣賞、沒人喜歡,那也只好摸摸鼻子認命...

可說真的,畫畫是一項容易被人忽略背後勞力的專長。

因為妳的辛苦,不會被別人看到,也不會有人真的在乎。

因為妳的成品,只會讓別人看到結果,而不是所有過程。

因為妳沒有流汗,他們就認為妳很輕鬆。(但天知道尋找靈感是多麼痛苦?)

因為妳不必出力,他們就認為妳沒受傷。(但天知道手腕發炎是找誰哭去?)

有時候,我真的會很氣餒......

我對畫畫還像小時候那麼喜歡嗎?

還有小時候那種創造力嗎?

到底還有多少東西是我為了自己而畫?

別人拿走的那些我所畫出來的東西到底又算什麼?

當他們認為妳會畫畫是應該的,不幫他們畫就是態度該檢討,那我到底還要不要畫?

....................................

....................................

....................................



我並不喜歡衝突爭吵

但是那件事情還是造成了很負面的情況

真的讓我很不舒服

偏偏,我又不想放棄畫畫。真的。不想。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呢小螃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