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抱歉,我又改了。
(各位看倌妳們看看、妳們看看,書名可以這樣改了又改、改了又改的嗎?!)
(嗚~對不起啦~讓我改嘛~我覺得這名字讓我比較有寫的動力...所以,請讓我隨心所欲的改吧!Orz)




3.


珠簾撥開,走進來一名相貌普通的男子。

那真是一張普通的不能再普通、任何人看上一眼都會過目即忘的平庸臉蛋,就是在看古裝劇的時候,絕對被觀眾忽略的路人。

雲禧卻像看見了什麼稀有動物般瞬也不瞬目的瞅著他。

男子有一雙極美的琉璃眸子。

帶點透明的琥珀色。

清波中含著少見的靈動,眸底彷彿上了一層淚膜,迷濛深幽似輕煙籠霧,難以捉模,比起貌不驚人的面容要來得令人印象深刻,似乎極端矛盾,但在此人身上卻顯不出絲毫突兀,反而觸人心弦,不用言語便是一身超然出塵。

美人在雲門裡可見多了,除了俊美無儔的爹爹和傾城傾國的娘親,雲禧的兩位孿生哥哥樣貌亦是絕代難得一見之姿,美色對他而言早已免疫,怕是天底下有再美的人也難以讓他心動。

而眼前之人雖非絕色,但卻比美人更讓他震撼。

為了那雙眼睛。

那雙眼睛...他曾經見過另一個人也有這樣一雙美麗乾淨的眼睛......

察覺到雲禧近乎失禮的注視,對方定定地回瞧著她,用一種清冷的聲音說道:

「這位是?」

雲禧本以為卓方瑜會幫忙引薦,回眸卻瞥見卓方瑜僵硬的俊臉上一下白一下紅,那模樣活像是......偷情被撞見似的(?)。

悄悄來回看了兩人一會兒,雲禧乾脆放下茶杯,主動跟男子自介:

「我叫雲示喜,與卓大哥是舊識,不知閣下如何稱呼?」

司空在聽見「雲」字之時,秀雅的眉微微一揚,淡淡作揖:「幸會,在下司空霽月。」

一旁的碧羅立刻發出低呼:

「司空霽月、昭彰宮宮主?」

「正是在下。」

司空微微頜首。

昭彰宮,武林名門的迎曦山莊,與帝王家的華胥府並列天下,形成江湖三大勢力。傳言昭彰宮的宮主行事亦正亦邪,全憑喜好干涉武林,素有「天下第一狂人」之稱。

雲禧被兩位兄長惡補江湖史的時候,就對這號人物特別上心,原以為會是像電視劇裡一些邪佞張狂、恣意妄為的性格小生,甚至,他還偷偷幻想了一下古天樂在尋秦記中的酷勁有型,想不到見了本尊,說話的神態如此平淡自若,氣質高雅,仿如月下白菊那般淡幽......實在看不出來哪一點像狂人了?

要說幻滅倒也不是,反而意外之喜多些......不,那雙眼睛簡直就是大大的驚喜!

突然很想跟對方親近點說說話,雲禧索性就一手提著茶壺一手端著茶杯,小跳步的衝到司空霽月身前。

險些打翻茶壺,雲禧吐了吐舌,討好的眼神向上望著司空霽月。

「司空兄,你喜歡喝茶嗎?要不要來一杯?」

即使腦海深處的理智提醒他眼前的男子是別人,內心仍舊多了份親切感正在萌芽。在他原來的世界裏,自出生以來就一直陪伴在身邊的死黨兼暗戀對象......從沒想過竟然還能在這裡見到如此熟悉懷念的眼睛。

司空霽月薄抿的雙唇微勾,逸出七分冷一分傲一分淡然一分漫不經心,明明只是一抹淺淡得快看不見的笑,卻令平凡的臉蛋生生增添了些風采。

「勞煩雲門千金親手斟茶,在下何等榮幸。」

「啊,被識破啦?」雲禧摸摸鼻尖,傻笑一聲。

「雲姓並不多見,且在下曾在武林大會上見過令兄。」司空霽月淡淡地說。

「原來如此。不過,我和兩位哥哥長得一模一樣耶,加上我這身打扮......你怎麼知道我不是哥哥他們其中一個?」

雲禧感到有些好奇,不禁發問。

司空霽月從容淡定地接過茶杯,「不,在下並不知。武林大會上也只是遠遠一瞥。」

「啊?」雲禧張大眼睛,露出納悶的表情,「什麼意思?」

「意指雲示喜......雲禧小姐若真的不想身份被識穿,對於在下的猜測,妳大可否認到底。」

說完之後,司空霽月的微笑似乎稍微變得冷了點,「其實,在下當初聽說卓公子在此與一名俊俏小生相約,一時好奇,才過來瞧瞧的,卻沒想到卓公子原來只是和『夫婚妻』見面罷了。」

「......」敢請你還是來「抓姦」的啊?!

雲禧發出了小小的哀號,迅速地往後退了幾步,退到卓方瑜的身後。

「我、我跟卓大哥已經解除婚約囉,司空兄你可別誤會呀......」

第一印象果然很有誤差啊。

像這樣一個淡雅的人呷起醋來,一雙美麗易碎的琉璃眸子竟然也可以殺人於無形。

這哪裡是天下第一狂人...應該是天下第一腹黑啦......

嗚,騙人的吧。

他好不容易在這世界找到能夠慰藉鄉愁的存在,對方卻把他當成了情敵啊?太過分了啦!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呢小螃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