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以眼鏡和西裝佐茶

-01-

      
      
  實際上,那種摘掉眼鏡後就變成帥哥的角色,只有在少女漫畫的世界裡才會存在。
      
  現實生活中──
      
  帶著高度近視有俗稱奶瓶底蓋的厚片眼鏡,把沒有修剪的頭髮刻意染黑,額頭還用厚重的瀏海蓋住幾乎一半的臉,這種傢伙任誰都不會多看一眼的。
      
  少年很滿意鏡中呈現的成果,對自己點一下頭,習慣性地推了推沒有下滑的黑框眼鏡。
      
  他是東雲伶,16歲,今年高一。
      
  正致力於行事低調、混在人群中扮演不起眼的平凡高中生。
      
  「私生子」的尷尬身分擺在家中很礙眼,所以他現在一個人住在很大間的奢華公寓裡,每天下午有幫傭過來打掃,父親那邊會定期匯一筆數目不小的零用錢給他花用,只要他沒惹出什麼大麻煩,無論做任何事情或發生任何事都沒人管。
      
  身為既得利益者,他不是想要抱怨些什麼,這種日子並沒有不好,而且母親在發現自己竟然是父親的第三任情婦,因打擊太大而丟下六歲左右的他離家出走,一個尚無自主能力的小孩子也只能乖乖地接受父親的種種安排。
      
  可是一旦牽扯到繼承權就非常令人頭痛。
      
  他曾對父親說過:『當初乾脆不要認我不就好了?』
      
  父親則面無表情的回答他:『我的孩子不能無名無份的流落在外。』
      
  好吧,這句話或許能用果汁機榨出一丁點兒父愛在裡頭......
      
  其實父親的正室也有小孩,幾位哥哥姐姐們比起他要來得優秀傑出,繼承權根本輪不到他身上。
      
  然而,父親對其他小孩基本上都視若無睹,唯獨他特例。
      
  每年一到他的生日,工作忙碌的父親不管如何都會趕回家幫他慶祝,而且規定他每天都要用視訊報告生活作息,也十分關心他的課業,儘管他並沒有很出色的成績,運動細胞也差強人意。
      
  這如果發生在普通家庭裡或許是很理所當然的現象,換作發生在東雲家,父親如此專寵於他的態度,可是讓幾位哥哥姐姐對他產生強烈的競爭意識。
      
  過去年紀還小的東雲伶,父親不在家的時候吃了不少暗虧,如果不希望之後被整得更慘的話,當然不能跟父親打小報告。
      
  歷經十幾年來的磨鍊,讓他見識到不少人性的險惡,不得不學會如何防備、武裝自己......
      
  說句實在話,這真的是────
      
  超級麻煩啊!
      
  他無意爭取繼承人的位置,只想平平淡淡過生活。
      
  在東雲伶才十歲的時候,就這麼下定決心了。最好的方式是不能比其他人突出,也不能過於遲鈍,盡量不引起注意,安份守己的當個普通人就好。
      
  不管父親到底怎麼想,他都不可能去爭取下任東雲家主事的候選人位子。
      
  那太麻煩了,他實在很懶。
      
  在顯赫的東雲家裡,既享受不到溫馨和諧的親情,還要時時留意自己的行為舉止,就連大氣也不能好好喘一下,哥哥姐姐們單方面的敵視又令他感到很棘手......
      
  唉,偶爾他也想嚐試看看當么子撒嬌的滋味啊,只不過待在東雲家裏,實在別太奢望能有那種待遇。
      
  好不容易升上高中之後,他懷著僥倖心態跟目前在海外工作的父親提出搬出東雲家的要求。
      
  視訊另一頭的父親沉默了好久,幸好最後還是應允了。
      
  東雲伶當時猜不透父親沉默背後的心情,但他還是愉快地收拾好行李,迅速搬進了父親替他安排好的公寓,準備展開自由的獨居生活────雖然公寓的奢華程度一度讓他很傻眼。
      
  畢竟,一百坪的空間對於16歲的高中生來說,實在太匪夷所思了。
      
  即使把放在本家那堆可觀的漫畫和模型全都搬過來擺,仍然有偌大的閒置空間。
      
  看來就算還沒有交到所謂要好得可以邀請到住所玩的朋友,他現下也別想帶朋友回來玩了。
      
  立志當個平凡高中生的他,寧願住在只有六個榻榻米大的小套房裡啊......
      
  搔搔頭,東雲伶將駝色的帆布背包往後一甩,快步經過設有六個監視器、兩道防盜系統控制的自動門以及保全警衛室,花了15分鐘才終於走到公寓外頭。
      
  不過比從主屋到大門需45分鐘車程的東雲本家好太多了。
      
  仰望著藍到發亮的天空,有些刺眼,藏在鏡片後面的淺褐眸子瞇了一下,原先無奈的心情變得輕鬆。
      
  放在腰際的雙手微微握拳。
      
  自由‧東雲伶,出動。
      
      
      
      
      
  ======================================================
  〈裏話〉
  伶:我做了一個可怕的惡夢!
  里見:伶少爺,請問是怎樣的惡夢呢?
  伶:我夢見我的眼鏡掉在地上,被踩破了!而且、而且鏡框也整個歪掉耶,真的好可怕喔!!!
  里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呢小螃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