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7-


如果是充電型的那還好,但若要吃燃油的就麻煩了。

他總不能牽著里見到加油站說:「先生,請幫我的機器人加個油,謝謝!」

這樣不行吧。

萬一對方問說是哪一種油他又不知道......呃、好像想太多了。

「坦若發生能量不足,我會自動找地方充電。」

里見理所當然的說道,卻不打算加以解釋。

東雲伶腦中頓時閃過《Crank 2: High Voltage》裡一些不合時宜的畫面。呃…希望他不會是大陸貨。

里見看著東雲微笑,伸出食指抵在唇上,說:

「很抱歉,伶少爺,關於我的零件來源是極機密,亞伊夫人並未授權讓我回覆相對應的答案,還請您見諒。」接著他轉頭,望向有馬和小八,「關於我是個機器人這件事也麻煩兩位不要透露出去。」

有馬連忙押著小八飛快點頭。

其實就算他們說出去也根本不會有人相信吧…拜託、一個『活生生』的『機器人』耶!

搔搔臉頰,伶偏頭想了一下。

「那里見可以吃人類的食物嗎?」

「是的,我不需要進食,但可以攝取一些流質食物,排出體外較為方便。」

「喔…這樣啊……」

伶習慣性地想推眼鏡,摸上鼻樑才發現空空的,只好有些寂寞的放下手,眼神無辜的看著里見,對方理解似的點點頭,優雅地扶起倒在地上的椅子,露出一種很特殊的眼神像告訴東雲「請坐」。

坦白講,看見他這模樣任誰都想不到會是機器人吧?就外表看來,只是一個長得比較漂亮的人類而已啊。

東雲伶動作不太自然的坐回椅上。

怪了…到底誰才是機器人啊……他還僵硬得同手同腳咧。

「伶少爺,來,請登錄使用者吧。」

「嗯?唔唔、喔,好…」

「別怕,伶少爺,很快就完成了,過程可能會有點不太舒服,但請相信我不會傷害你的。」

里見輕輕地捧起東雲的臉頰,再度碰上他的額頭。

此時,伶才聽出他溫和沉靜的聲音中揉合一絲不甚明顯的金屬感。他的碰觸也確實有點冰冷。

「好不真實喔……」

一個眼神或表情,里見立刻就知道他在想什麼,證明他實在是很聰明的機器人,附帶識別主人身份的軟體,簡直就像進化版的Aibo(寵物機器狗),喔,對了,里見怎麼自我介紹的──『最新型的擬真機器人』?外型又做得完美無懈與人類毫無相異之處……
通常代表了一件事,這種全自動的AI機器人肯定造價不斐!

而這個機器人,來自於他未來曾孫女的一份禮物?

實在太沒真實感了。

還在胡思亂想的東雲伶愣愣地對上里見的眼睛,突然一道螢藍色雷射光從那裡面發出,緩緩掃描過他的視網膜,瞬間,密密麻麻的程式語言開始組織成上千萬個快閃的畫面,一個接著一個直闖進視線並直達腦海深處,他連眨眼都阻止不了。

停止!快停止──這是什麼、什麼東西、什麼東西嗚咕──!!

短短幾秒鐘的時間,東雲伶卻感覺彷彿坐了一趟雲霄飛車般天旋地轉,直到里見附在他耳畔低語:

「您可能會想睡一下,伶少爺,沒關係的,我會在您身邊。」

然後,東雲虛空的視線與里見相對,停頓了一秒,接著彷彿斷電似的倒進里見懷裡。

「可以借一下那邊的沙發嗎?」

里見毫不費力的抱起伶,臉上依舊掛著優雅的微笑。

「可以是可以啦…」

有馬遲疑的看著昏過去的東雲。

那孩子應該不會有事吧?到現在,他才真正有所警覺,眼前這個突然出現的機器人究竟有何目的?雖然理論上而言,機器人是被創造來服務人類的…但也仍有許多科幻片提出可能帶來的威脅性不是嗎?

「哎喲!討厭啦、小巴斯☆你這樣害我什麼都看不到啦!」

背後的小八掙扎著設法從有馬的保護之翼下鑽出,柔順的髮尾搔過他的臂膀,傳來一種令人心動的酥癢,有馬一時恍神,便讓她逃脫得逞。

重新獲得人身自由的小八立刻跑到沙發前面。

「咦,伶主人穿著這麼多衣服睡覺喔?這樣會很不舒服喔☆」小八朝里見燦爛無比的一笑,至於閃閃發光的眼睛裡散發著什麼就不言而喻了。

「店長妳夠沒啊!」

有馬一氣急敗壞的再度擒拿小八,以免等下機器人發飆起來就糟糕了。

「呃、不好意思,請你們好好休息吧、我們就不打擾囉…」

「小巴斯我不要啦、等等─」

「什麼不要、店長妳這招牌也該回店內坐鎮啦!」

「嗚~你這偽工讀生、放開我不要不要不要啦~」

里見微笑目送兩人,有馬一還不忘貼心的幫忙反鎖門把。

關上門之前,有馬一悄悄地跟里見說著唇語。

放心,如果你不說出去,我們也不會。

於是秘密條約簽訂。

此刻總算安靜下來了。

里見目光溫柔地凝視沙發上的少年,輕輕地彎下身,彷若自言自語地低喃:

「謝謝你,伶少爺。」

BECAUSE YOU LIVE … I LIVE.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呢小螃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