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回事啊~~~~~?(倒)
我星期五要上班了(驚呆)

※呼~補上錦上的部分了(笑)


三、




捲起簾帳,一陣風,輕輕將庭中如瀑似的白櫻吹落,片片櫻瓣旋舞飄進屋內。

東風,略帶寒涼,春意滿是彰顯。

執著一條潔白濕布,輕輕按壓拭去枕在膝上之人額頭冒出的汗珠,逸笑。

宛如孩童一臉平穩睡著,讓醒著的人想惡作劇一下,於是便俯下身蜻蜓點水似地輕啄。

「嗯……」



順著頸項曲線,緩緩滑到敞襟的鎖骨間,對方身軀微微不安地顫動,還在睡夢中囈語,此反應讓那張俊美臉上浮起一陣微笑。


「……嗯……唔……嗯?」


溫柔的雙唇還想向下探索,秀明卻已睜開困惑朦朧的雙眼,映入眼裡的是揚笑的光一,以及他半敞開的胸口雪白。


「……光一兄長?」秀明微微輕眨著眼。


脫下冠帽的髮絲從光一臉頰兩側披垂而下,髮梢在秀明臉上搔著,如此接近的距離,彼此皆可感受到對方的氣息。


總算,發覺到兩人之間的曖昧動作,秀明霎時滿臉通紅。豁然坐起身。


「光一兄長、這、我、怎麼會……」


光一臉上仍帶著笑容,眸底卻已換上正經色彩。


「秀明,你還記得昨晚的事吧?」


「昨晚……」


昨晚…昨晚……他一如往常來找兄長大人喝酒賞櫻,結果……結果……天啊、天啊!


「看樣子,你想起來了。」


「……是。」秀明沒有勇氣看像光一。


他竟然在光一兄長面前…嗚啊…那樣放蕩的自己從未想過啊啊啊……


「唔,我肯定是喝醉了……」


「呵……這我知道,不然,我昨晚就沒機會瞧見你難得熱情的模樣。」


光一壞心眼取笑著。


「兄長大人!我……咳咳……」


秀明難為情地喊出,稍微激動了點,竟輕輕咳起。


輕輕拍背幫秀明順氣,光一忍不住輕笑,說:


「你也真是不小心,竟然會喝醉呢…頭會不會痛?」


「不…不會……」秀明有些手足無措。


抵擋不住光一的視線,秀明低下頭,開口說:


「竟然藉著醉意跟兄長大人大肆發牢騷一番,真是對不住,下次秀明不會再這樣了。」


「無妨,我不介意,倒是挺喜歡昨晚的你…」


光一以修長的手指輕抬起秀明的臉,「你啊,已經很久沒跟我撒嬌了呢,秀明。」


「在宮中周旋,一定很辛苦吧?真是難為你了…」


溫柔的語調,關愛的眼神,這些一直都存在著,真好。真是太好了。


秀明直直望進光一那雙始終帶笑的眸子,突然很想哭,心中那股沉重也隨之消散。


「出身為貴族之男子,這只是我應盡的義務罷了。能幫上兄長的忙,才是我最想做的事。」


秀明終於露出今日的第一抹微笑,那笑裡有著光一最愛的春日。


「那好,以後又覺得寂寞的話,你要來找我訴苦喔!」光一撫上秀明的臉頰,「為了亮那孩子的事情讓你操心不少,說起來,這都是我的錯。」


搖搖頭,「怎麼會呢?是我自願收養他的啊…更何況亮他真的是個好孩子,從未給我添過任何麻煩,雖然我曾經很擔心他仕進之後會被欺負或出事,但他也很認真的在做事,現在已經晉升到左近衛府中將了呢。」


秀明微笑感嘆的說:「以他現在的能力,大概可以脫離我這個養父而自主獨立了吧?」


事實上,也確實如此。亮目前有皇上御賜的宅邸,又經常受親王召喚隨侍,很少會回到秀明的宅底或光一這邊了。


「亮啊,他長大得太快了呐……」光一垂下眼,嘴角有一抹大嘆可惜的笑容:「真是一點都不可愛。」


「……兄長後悔了嗎?」秀明微微歪著頭。


「後悔?」


「後悔讓亮和小親王見面。」


秀明單純地指出。他以為亮的早熟,全都是因為要保護小親王,保護那張純真的臉龐不受一絲污染。


聞言,光一斂下眼瞼低頭沉思,好一會兒,才輕輕啟唇:


「秀明,我也有做不到的事情……然而,在當時也只有這麼做,小親王他才得已活到現在。何況做出選擇的人是亮,如果說有誰該為這件事情感到後悔,也應該是他的權利才對。」





失去了那麼重視的人,明明不可能再相見的。



只能期盼來世能再相遇──但是那樣的等待是非常長久的,身為陰陽師,他知道用『戀』來束縛原本該逝世的靈魂,是離經叛道的行為。



但,若非眷戀太深、意念太強……



又豈是普通人能辦得到的呢?



利用了你的執著呢,亮,你會恨我嗎?







悠悠轉醒,龍也輕眨了眨眼,透著迷離視線望著身旁冰冷的被側。


然後,憋住眼淚咬著唇,整張小臉埋進枕頭裡頭。


不料身後竟傳來熟悉的嗓音。


「龍也,你醒了嗎?」


「啊……」


亮還在!


直覺地想撐起身坐立,卻因全身痠痛不已,逼得龍也不得不再次癱軟躺回。


「別亂動。」


亮瞇起眼苦笑,一貫沉穏步伐走至他身旁坐下,五指輕柔梳整散在龍也肩上的凌亂髮絲。


圈住龍也的手掌,輕輕在額上點吻,「昨夜實在太亂來了,對不起……下次要阻止我,懂嗎?龍也,這太勉強你的身子……」


龍也晃了晃小腦袋,雪白臂膀牢牢地環住亮的腰身。


「我的身子老早就好了……況且……你也沒客氣過……」


後面那句倒是不假。亮頓住,臉上有些不自然。


「咳……唉…所以才叫你阻止我啊……」


「不要,我喜歡亮抱我,最好天天來。」


這番話,說的人一派天真無邪,聽的人卻是紅透面孔,呐呐得說不出話。


簾外飄來一陣薄涼,隨著寒氣嗅到些許冷香,龍也轉過頭去看,嘴角的笑緩緩揚起,柔柔地勾住亮的頸項,用似呢喃甜膩般的嗓音說道:


「亮,抱我去看櫻花。」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呢小螃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