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同人繪家問卷=

我也是被Amber點名的^\\\^
趁假日趕快填一填~

1.你有個人作品(Gallery)的網頁嗎? 可以附網址給大家欣賞一下乎?

呃...這個嘛,其實我一直想做網頁~
但一直沒實做出來(汗)
而且目前沒什麼特別好的作品~
所以就算了^_______^

 
2. 你畫畫的起點是什麼?

因為老爸小時候的薰陶(心)
他曾經幫我畫天鵝湖的童話書喔~~~不過好像已經丟掉了
所以我最先開始畫的動物是天鵝XD
那時候真覺得天鵝是世界上最美的生物~~~!!!

 
3. 畫畫上,曾經遇過或現在面對的障礙是什麼?

時間不夠加上自己懶=\\\=
如果不是別人要求的畫稿~我可能會拖很久才動筆~
有時候有了靈感~也不會馬上畫下來~
久了之後自己就忘記了..........Orz

 
4. 最喜歡崇拜的畫家或是作品,可以的話請附連結(嘿嘿)?

最喜歡的是沖麻實也老師(心)跟杜真琴老師(可惜台灣作品不多>"<)
另外冬留老師、今市子老師、橘皆無老師也很喜歡~
以前有加很多日本畫家的網址~~~但是都在舊的電腦裡全部被重灌了(哭)
所以沒有了......>"<

5. 做畫時有什麼特別習慣嗎?

喜歡聽音樂~~~啊~最好溫度適中(謎)

》Light的問題:
6. 請問你畫最久的一張圖是多久?

未完成的都算久吧?(笑)
如果說是畫最快的~應該就是15~20分鐘的網球王子吧~
我之前在擺攤的時候
有現場畫在信封上賣喔!XD

7. 通常都會遇到瓶頸,你的感覺是?

很習慣了~這時候就休息一下~
做做其他的事情~~~
或者乾脆去外面走走~買買東西(?)
主要我喜歡逛書店^_^
搞不好會突然有靈感喔~!!

8. 你的畫圖動機是為了快樂嗎?還是畫到最後為了讚賞?

為了快樂~~~不過能得到別人的讚賞也很快樂啊~^^
所以我覺得兩者是並存的吧~~~

9. 一星期的畫圖頻率高嗎?

現在應該會很高了~只是都是工作上的稿子=^=

10. 有沒有發生過突然奮發的時候?原因是?

突然奮發的時候啊...應該就是趕稿的時候了(笑)
或者是同人誌擺攤的時候沒東西賣~就會開始拼命畫(←喂~)

》Yai芽的問題:
11. 一張圖完成,最快能花多久時間?

ㄟ~~~這個我剛才答過了說XD
好吧~如果不講究細節的畫~大概10分鐘就可以了
 
12. 曾經有圖畫到一半,就丟著不管的狀況嗎?

經常耶~~~(笑)
因為我很懶~~XDDDD

》FG.的問題:
13. 打草稿得時間會比描線上色花的時間還多嗎?

不~打草稿如果花得時間太多~就不叫草稿了= =+

14. 曾在哪時陷入男女不分的畫風嗎?或是一直只會畫單性別生物Orz?

有~我畫的男生以前常被猛禽說過像女生~(笑)
所以很致力於練習畫男生= =+
偶爾會畫出還算帥的女生.....Orz

現在則是練習畫亮跟龍也~(但龍也像女生啊...XD)

15. 設計人物衣物靈感來源?

看雜誌(心)
我很喜歡那種多層次搭法喔~~~
不然就是看一些漫畫裡面的衣物設計
~

》joy的問題:
16. 不認識的人直接跟你說「你畫完這張送我」,或是「你畫我好不好?」,你的回答是?

Q:你畫完這張送我
A:那稿費我們討論一下(燦笑)

Q:你畫我好不好?
A:不好意思~我不太會畫真人喔~

 
17. 如果有人手賤嘴巴也賤拿著你的圖說是他畫的還很囂張,想要怎麼對付他?

嗯...請他當場畫畫看囉~
每個人的畫風多多少少都會不太一樣~
如果他能畫得跟我一模一樣那我就認了=ˇ=(←其實是懶得理那種人)

18. 最不能忍受別人批評你的畫作的一句話?

只要是善意的批評我都能接受~
目前還沒有過不能忍受的啦...^_^

 

》Amo的問題:
19. 如果想畫圖卻沒靈感的時候通常會做什麼?

嗯~如果沒靈感的時候就不會勉強畫~
我通常都會看書或者是看別人的畫冊^^

 
20. 有沒有想推薦什麼作圖工具給大家?

嗯~我自己都是用自動鉛筆畫畫耶~
如果上色的畫~現在是用photoshop~
但其實我也喜歡用色鉛筆跟麥克筆^___^
只要是自己習慣使用的工具~畫畫的心情就會好~也比較安心喔~!!

 

》宇的問題:
21. 畫圖時最強調的是?    

face(笑)。
如果臉畫不好看,接下來就沒心情畫了XD
另外也會強調手的部分~

》麻衣的問題:
22. 當你好不容易完成一張精緻度有90%以上的手稿,結果卻被沒有很熟的朋友撕破或弄髒,你會?

如果救不回來,那就算了~生氣也沒用
但會跟朋友要求巨額精神賠償(笑)


》JX的問題:
23. 請問你畫圖到懊惱的時候會不會做出一些令人驚悚的舉動(ex:挖鼻孔 =口=)?

會撕紙。(笑)
我還蠻喜歡那聲音的喔~~~(謎)

24. 當你真的感到懊惱開始挖起鼻孔(之類的事)時被人撞見,你會有什麼反應!?

趕快假裝打噴嚏拿面紙XD


》牛仔(Shiou)的問題:
25. 畫什麼東西、角色、場景等等,會覺得很快樂?

我的兩個男人(笑)


》海豚的問題:
26.通常畫人,你會先從哪一部分畫?

臉的輪廓~
這對外貌協會的人來說可是很重要的喔~XD


》小M的問題(都是超無聊的問題=□=):
27.要是你在作畫的時候一直有人要跟你講話(非MSN),你會怎麼做?(繼續畫不受干擾?還是停下來不畫?)

邊聊天邊畫畫啊~
不過如果我突然停止,就是想睡覺或上廁所(笑)


28.大部分都有上課畫畫被抓的經驗吧??當時是什麼情況?後來怎麼處理?

嗯,國中時候的課本簡直精采XD
不過老師都會唸一下後放過我~~~^^(←從以前就得老師疼的小螃蟹)

29.電腦繪圖的話是用版子還是滑鼠??

不一定耶~
看繪圖的性質是什麼~
如果是Q版的,例如之前的黃色戰士,就是用滑鼠拉貝茲曲線畫出來的~
但幫小說封面畫稿的時候,就會用版子~會比較精緻^_^

30.知道自己的風格嗎??是什麼呢?

嗯...偏少女漫畫型吧~^^
有一段時期是模仿杜真琴老師的畫風~^___^


》LUCY的問題:
31.喜歡自己目前的畫風嗎?還是有其它自己更想達到的風格呢?

現在的話,想走向簡潔清爽的畫風~^^最好加點和風的感覺~(心)


32.請問喜歡的配色配對是哪些?可以寫出來嗎?

黑+白
白+紫
紅+黑
粉紅+深紫
不過通常還是看心情去搭配啦~有時候會有不同的感覺喔!XD


33.對未來,會以畫畫為主要職業嗎?或是當成副業?

主要職業啊~我現在的工作有點相關
當成副業也不錯^^偶爾會參加同人誌活動~~


34.畫圖的心情常受外界影響,請問最常影響您畫圖心情的因素有哪些?

天氣太熱= =+


》櫻兔‧SR的問題:
35.會因為天氣而增減畫圖的數量嗎?

真的會喔(笑)
我討厭悶熱的天氣還要畫畫~~~心情會有點煩


36.會因為很熱愛某位ACG角色,而拼命畫他的專輯嗎?

ACG是什麼?^^|||


37.會不會為了畫好某種東西而去買了那樣東西?(像是想畫好電吉他,就去買了電吉他回來)

不至於~
網路是萬能的~搜尋一下就有圖片啦~^^
萬一買回來的東西不會用到,就太浪費了吧....|||
 
38.如果有業界的實力,會選擇進入業界還是自己畫同人誌就好?

我發現還是自己畫同人誌最好=ˇ=
業界太複雜了~~~會破壞畫畫的美好(遠目)


39.常常會想的出來卻畫不出來的窘境嗎?

有啊~經常呢~


》BULLETA的問題:
40.一天到晚都很麻木 沒有感動的時候怎辦?

呵~不怎辦啊~
沒有感動,就代表真的沒什麼事情讓自己感動~
這也是勉強不來的咩~~~就休息一下唄~


41.有什麼方法可以迅速的掉入一種迷戀裡面?

有。『錦上毒』(笑)


42.有沒有跟我中咖啡毒一樣的中了啥麼毒要天天嗑他ㄚ?

有。『錦上毒』(笑)←好偷懶的複製貼上XD


43.有沒有想戒掉什麼習慣來改變自己?

懶惰。但是又懶得戒掉^^|||
愛買東西~不過只要懶得出門就OK(笑)


44.你的朋友裡什麼星座最多?

還蠻平均的耶~~~金牛比例多一點點~^^


》南野的問題:
45.最想嘗試的素材是什麼?

麥克筆。這可是需要技巧的哪~~~好難^^"


》阿橘的問題:
46.會畫畫的人生中,碰過甚麼好事嗎?

在同人誌會場被崇拜(毆)
呵呵~最好的是可以畫自己最愛的兩個男人啊~~~(轉轉轉)


》まなみ的問題:
47.通常是草稿掃進電腦修稿還是直接在電腦打稿?

草稿掃進電腦修稿

》科的問題:
48.喜歡的同人繪家,請舉出2位。

藏志大王(BL)
貓田米藏(BL)
兩位都是高手喔~~~XD
而且風格一看就知道(心)


49.開始動筆畫畫時,最初的模仿畫家/作者是誰?

呃......美少女戰士的作者是誰?我忘了^^|||


50.現在是手繪還是電繪?喜歡哪一種畫出來的感覺呢?

還是手繪較多~
也比較喜歡手繪的感覺^^


51.作畫時,最讓你困擾的部位或是場景?

腿= =|||
所以要穿短褲或短裙的角色我一律跳過XD


52.請舉出覺得畫風很相像的兩位日本漫畫家?(笑XD)

藏志熊跟影榮兔???(←只有自己懂XD)


》小黑豹的問題:
53.朋友看你的圖最常說的一句話是?

「好可愛喔~~~XD」或「妳好厲害喔~」(得意起來XDDDD)


54.比較會畫男生的身體還是女生的身體XD?

女生的胸部正面很不好畫耶~~~
不過男生的身體我畫都會太纖細~像女生=ˇ=
結論就是......
我會畫衣服來遮身體XDDDDD


55.請說出最近因畫圖而領悟到的人or事or物?
 
錦上的美好= =+


》Amber的問題:

56.拿手的是人物、動物還是場景?

人物比較拿手。

動物我有些苦手XD
場景嘛~真的很難耶~不過如果是看實景實物畫的話就OK


57.關於畫畫,目前最大的夢想或目標是?

畫出錦上本= =+

 

 

以上、退場。
嗯...我沒有什麼想問的耶~XD所以跟yaping一樣把無底洞規則自動省略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呢小螃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