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放上來一點(笑)]


八、




如花般綻放。

那是曾以戀為名的花。

這一份思慕之情放在心上,將用無比尊貴的姿態綻放出美麗。

好美麗、好美麗的花朵……

呐、我所思慕的人兒啊,問ㄧ問你,這世上是否擁有永不凋謝的花朵?







秀明有些坐立難安。



光一和小親王龍也,兩人皆若無其事地坐在窄廊。那張毫不施脂粉的臉龐白皙得近乎透明,與龍也擦身而過的路人,大概將他視為某某貴族之子的美少年吧。



然而,對知道他真正身分的秀明來說,身為皇室之裔,竟然沒帶任何一位侍從在身邊、微服出宮在街上走動,怎麼說都不合常理。



「龍也親王……你、你就這樣出宮,不會有事嗎?」秀明忍不住問。



「是嗎?」龍也眨了眨眼,調皮地說:「秀明大人可能不知道吧,我可是最擅長一個人出來走動的喔!宮裡的秘道我可是都摸透了呢。」



在秀明還來不及發出「咦?」的聲音之際,光一唇邊泛出意味深長的微笑,將手中的酒杯放下,站了起來,「不好意思,竟然連茶都沒端出來。」接著就轉身消失在窄廊盡頭,沒多久後又回來,手上端著熱氣騰騰的茶具。



或許是考量到小親王龍也易醉的體質吧,才以茶代酒的招待。但這是秀明頭一次見到光一親自爲客人斟茶。普通時候,明明都會召喚式神出來的啊……



俯視飄漫香氣液體的杯子,龍也默默地將它舉至唇邊。



「真香。」



龍也舔舔嘴唇,他偏著頭,自然而然地望向光一,問:「光一大人,你應該知道我來的目的吧?」



「不用擔心他了,」光一淡淡地說,「那孩子沒那麼脆弱。」



聞言,龍也天真無邪的表情上閃過數道陰霾,微垂眼瞼,輕提衣袖伸向光一面前的酒壺,優雅地往杯裡注入琥珀色的液體。



「可是……只要一想到在寒冷的夜裡,不知他會在何處避寒,就會感到心痛呐……」





「小親王……」秀明有些感動的說:「你真的這麼想?」




「不是。」





龍也搖搖頭。




「欸?」




「是紗季這麼想的。」龍也深邃黑瞳凝視秀明,平靜地說:「宮裡頭暗地愛慕著亮的侍女們也都悲憤交加…還有幾位因此病倒了呢。」





「是…是這樣啊……」秀明愣了住。怎麼他覺得小親王的語氣聽來有股酸味?





「那麼,」光一的嘴唇貼上杯沿,微笑,「你找他不是因為擔心他挨餓受凍囉?」





龍也望了秀明一眼後,又看向光一說:「找到亮之後,我要跟他抱怨──」





他用以空遠的語氣說著,「既然讓我活下來,就不許丟下我。」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呢小螃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