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太過刺眼反而看不清楚,唯有在黑暗之中才能思考。
 
 
 
 
位於世界中央的錫海,四方分別由三塊連接大陸和一群列島包圍起來。其中位在南方的列島,被統稱之為南國‧【魔法之都】。
 
長久以來,南國由於過於注重皇室血統的緣故,近親通婚的例子十分普遍。當所謂的純正血統越來越濃厚,血親內的免疫系統也就越來越薄弱,許多孩子不是早夭,就是先天殘缺。南國王室不願讓魔法血統流入其他國家,相對地,不可抗力的遺傳疾病也讓他們束手無策,只能眼睜睜地看著王室逐漸走向衰敗之途。
 
南國先王辭世的一年後,有位公主不顧所有王室的反對,堅持要前往他國尋找她的夫婿候選人。更貼切的說法是,尋找能讓她生下健康的繼承者的人。
 
然而,自尊心甚高的南國似乎有意將這段歷史隨著時間洪流變成秘密掩埋起來,無人知曉這位公主的名字,民間只流傳著她是南國用魔法所創造出世上最漂亮的女孩。也是最聰慧的。
 
至於她最後是否有真的產下繼承者,我們就無從得知了。
 

 
朦朧之間,意識往往恢復得肉體還快,沉甸甸的身子還不能動,眼睛也睜不開,但琉漸漸對周遭環境有了知覺。自己似乎正平躺在一張稻草鋪成的床上,周遭有人窸窸窣窣地走動,來到他床頭前,緊接著就聽見一串輕快的嘲諷語調,宛如跳躍似的玉珠。

 
「誰叫他突然用力抓住我的手,那很痛耶,沒把他五雷轟頂已經算手下留情了。」

 
「你的手有受傷嗎?讓我瞧瞧…」

 
後者的聲音再溫柔不過,像一襲宜人的春風吹拂而來。

 
「哼、不用管我了,你快把那傢伙救醒吧,他還昏著呢。」

 
司峇露!…唉……」
 

前者的腳步聲跑遠,後者微微嘆口氣放棄挽留,接著,琉聞到一股極淡的神秘香味靠了近來,對方的唇就這樣覆上他的,腦中一片空白的琉連掙扎的機會都沒有,某種甘醇的液體隨即入喉,灌輸他酥癢的五臟六腑

 
琉只覺那奇妙的液體慢慢解除身上動彈不得的魔咒,先是手,再來是雙腿,過了半刻鍾,他終於得以睜開眼睛了。 



窗明几淨的小屋子中,白茫茫視野遍尋不著任何人影,只有一角落的瓶瓶藥罐琳琅滿佈,裡頭的液體顏色絢麗多彩,靠窗的桌面上隨意擺放的各類草藥,叫他看得有些暈眩,忽然,靜止的畫面之間緩緩抬起一張俊秀的臉蛋,猶如脫俗的白木蓮昂然朝藍天綻放。



「啊,你醒啦。」



青年暫擱手中的藥學書,自書桌前站起。看起來莫約二十歲左右,臉上有著開朗的笑容,感覺比實際年齡更年輕,這位應該就是方才那個溫柔聲音的主人。實在很難對他產生戒心,但琉一想到自己曾被他以嘴餵下不知名的液體,臉上不禁泛起淺淺的靦覥之色。


琉搖了搖紊亂的頭,試圖捕捉一些稍早的記憶,而宛如電光火石般閃過腦海的,卻是教他牽腸掛肚的那束銀髮。



「你還好嗎?」



「請問…我可以見見烏艾達嗎?」琉渴求地問道。

 
青年一臉詫異,「烏艾達?……你在找人嗎?」

 
「嗯,我叫尼希祈朵‧琉,他應該還記得我的…」

 
他們才分開一個多月而已,琉懷抱著小小的期望,期望烏艾達如同他思念他一般,不曾忘記。

 
「唔…可是,我們這邊沒有人叫做烏艾達喔,小子。」

 
「我不會認錯的!他確實在這個城鎮出現,我看到他的銀髮了!」



他絕不會認錯那漂亮的銀髮,恍若滲入月光般的剔透輕盈。

 
「原來是這樣…」青年輕輕地笑了起來,瞭解地點頭,「不過,恐怕你沒有看清楚那銀髮主人的臉吧。」

 
「呃……」

 
好像是吧…琉皺鎖一下眉心,幾許動搖的迷惑從眸中流露出來。青年則興味盎然地打量琉黝黑健康的膚色,透著龐然無邊的氣息
 

「看來是誤會一場。」
 

青年笑笑地做出這個結論。





司峇露很喜歡待在廄舍。


這裡可說是他第二個家,他很疼愛任何養在廄舍裡的動物,四周環境都整理得很乾淨,因此並沒有難聞的異味,乾燥的稻草香混雜著馬或驢子的體溫交融,給人有一種飄飄然的暖意。他們本來也有一隻騎獸,幾天前賣給了別人,空著的柵欄,裡頭住進了新客人。俐夜。


「嗨唷,我可以摸摸妳嗎?」


一聽到司峇露靠近的聲音,原本躺在地上睡覺的俐夜好奇地抬起頭望向柵欄。


司峇露一手提著賄絡用的飼料桶,一手俐落地打開柵欄走進去。俐夜長得很像黑豹,種類屬於敏狤,體型則跟馬一樣高大,性情溫馴,易親近人,很適合馴養為騎獸,很聽主人的話,缺點是,對其他人的戒心也不高,很容易被拐走。


俐夜馴良的搖了搖長尾,湊近司峇露手中的飼料,乖巧地吃了起來,司峇露先是稱讚地摸摸牠的頭,然後再抱住柔軟的頸子。


「真乖~呵呵~」


然而,司峇露卻懷念起以前那隻老對他愛理不理的小龍鳥──「是誰?!」


琉摸摸鼻子,慢條斯理地從走柵欄木後出來。


你好。」


司峇露的年紀與青年相仿,身上皆有一股神似的凜然之美,他轉過來的清麗面容卻憑空添了沉冷,不可一世地瞪視著琉。


「幹嘛偷偷摸摸的?」


「你的頭髮不是銀色的……


琉仔細盯著司峇露的頭看了好一會兒,納悶不已。如果說他真的認錯人了,那司峇露也應該要有同樣的銀色頭髮才對,可是他卻是飄散的黑髮,耳際兩旁繫著細細的長辮子。


「我把它拿下來了。」


「拿下來?」


「假髮呀,我可不想再被抓一次。」司峇露舉起他的左手,手腕上有一道明顯的紫青勒痕,是先前琉的傑作,「這個啊,很痛的耶,你在找的人是仇家嘛?會不會太熱情了呀?」


琉一愣,恍然大悟。「是假髮


「嗯,做得很精緻吧,那是當然囉,因為是用真髮做的呀!」司峇露得意地露出笑容,「泰杞還幫我調製專用的保濕配方,可以使假髮更加柔順有彈性──」


琉不等司峇露說完,馬上截過他的話:


「你是說那假髮是真髮做的?那你見過銀髮的主人吧?知道他上哪裡去嗎?他身邊應該還有一位大人跟著……


司峇露偏起頭,看向琉,烏溜溜的黑眼珠轉了又轉,像小孩子發現秘密似地,忍不住揚起一縷無邪的笑意:


「嘿,原來你是喜歡上人家啦!」
 

見到下一秒琉的臉咻碰地變紅通通,料想猜中八九不離十。司峇露貓兒似地瞇起眼,嘿嘿地笑了起來。

呼呼~

看來,接下來的日子,『他們』會有很多樂趣呀!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呢小螃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