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翌晨,於第一聲雞鳴分手時,錦戶為龍也繫上裙褲腰帶,望著那象徵絕不移情的戀結,面猶不捨的垂下黑眸,瞥見昨夜內博貴擱在廊外的琵琶,他「咦」了一聲,「這不是<天雨>嗎?」

龍也微微掀了眼,睡意尚濃,「唔...是呀,我跟皇兄借來給小內的……」

錦戶愣了下。

天雨琵琶為大唐傳入之寶,亦是皇上的珍藏,竟會如此輕易出借給一名小小樂師?莫非…昨夜龍也所言之事另有隱情?他於是試探性地問道:

「龍也,你叫他『小內』?」說完,眉頭隨之皺緊。他這才發覺龍也待那名樂師也未免太過親暱。

龍也點點頭,卻有些文不對題的回道:

「小內比我小當然這麼喊囉,哪像你老是不讓我喊你小亮。」

錦戶俊臉一抽,「真若讓你把我喊小了,難保改哪天你又想換人在上面…」沉聲咕噥著,隨後失笑地發現龍也迷迷糊糊靠在他的肩窩上打起盹來。昨夜果然還是不該將小親王留下共度一宿衾枕,又累壞了吧。

錦戶嘴角輕輕上揚,附在白玉似的耳際柔聲道:「龍也還想多睡會兒嗎?」

靜了一會兒,懷裡人才慢吞吞地伸手環住他的腰身,極不情願地道:

「不了,我跟亮一起回宮。」

於是,錦戶交代家僕一些瑣事之後,便同龍也上了牛車,準備前往皇宮,離去前,他趁著龍也和其他人沒注意,暗底差了名式神去看著內博貴這位神秘的宮廷樂師。

事情絕對不簡單,他得防患未然。



這些天,都是如此。

一醒來最先意識清明,而後感到四肢僵硬冰冷,甚至有些微發疼,卻說不出哪裡疼痛。內博貴忍著微疼,挪了挪被子讓身體暖和些,才緩緩張開雙眸。

他被安置於正屋東廂,雖是臨時空出來的客房,卻整理得一塵不染,他只不過是名小小的無名樂師罷了,能受到如此款待,真該好好向中將大人道謝。

咬著牙,稍微吃力地起身,他垂下眸,瞧著雙手,俊美蒼白的臉上染上迷惘。

好像…少了什麼東西……?

「大人,您在找此物嗎?」

內博貴猛然抬頭看著那遞來琵琶的男子,漂亮的黑眸倏地爆睜,不能言語的唇微微張啟。

「抱歉,我嚇着您了嗎?我叫慶一郎,主人錦戶差我來看顧您……您還好吧?」

男子溫柔困惑的凝視著內博貴,不解他眸底蓄滾的淚珠為何而來。

不會是他長太醜而把客人給嚇到哭吧?記得主人提及過他的相貌尚屬中等之上,算是賞心悅目的式神啊!

慶一郎,是嗎?

他現在叫做慶一郎啊……慶……一郎……

他失控地輕笑,微咳幾聲,眨掉的淚沿腮滑下。

自失去聲音之後,從未有一刻像此時如此渴望能夠喊出一聲……

為什麼?他現下不能言語啊…不能言語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呢小螃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