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期望太大~裡面沒有H唷~~~呵呵呵~~~(掩嘴)
寒櫻寫不了,只好再來個番外=ˇ=


在平安時代裡,皇上、東宮、親王們在元服(成人式)之夜,有一種公主陪寢的儀式,稱之為「副臥」。

通常只不過是隔著屏帳,躺在一起睡而已。但是,再怎麼說,總是跟男人睡了一個晚上,所以行完副臥的公主幾乎都成了親王們或是帝王的妻子…


那麼,因這項儀式而產生的疑問是…


龍也親王的「副臥」是誰呢?


由於找不到適合他的公主當副臥,這種時候,原本都是由父親或兄弟來擔任副臥。


不過,表面上很疼寵小親王的皇上,卻怕麻煩(笑)的將這樁美事(?)推給了──


亮愛卿,就由你來教導小親王吧。


咦咦咦?


殿上眾公卿平疊身前的雙手皆微微顫動。


面無表情的錦戶中將上前,恭謹伏身,「臣遵旨。」





由女官領著來到宣耀殿前,守在外殿的侍女們一字排開朝他頷首行禮,亮微紅了臉,揭開御簾獨自進入內殿。


坐在床褟上的龍也,一身春織花菱紋樣長擺曳地,長髮整齊地束在背後。


自上回仕進之後,分離多久,思念就有多少……亮輕輕嘆了口氣。真是庸人自擾,想來這小親王肯定早把只有一面之緣的他忘了吧。


耳際傳來亮微沉的嘆息,龍也略轉過頸子望了他一眼,半覆垂落的眼簾掩藏的眸閃過一絲戲謔。


「是你?」


他竟然記得?亮用力吸口氣。「……我不是公主,會失望嗎?」


龍也嘴角浮起愉快笑意。「為什麼要失望?比起沒見過面的公主,還不如跟你在一起。」


許是想遮掩自己藏不住的笑容,亮伸手抹抹鼻子,往龍也的方向挪了幾步,眼角停駐在龍也身前的案几,「龍也親王喜歡一個人下棋?」


「還好。」棋盤一黑一白子,龍也執著黑子,微仰的眸子靈動,「紗季她們不愛跟我下,你陪我?」


這跟他前來的目的似乎不同。


「好啊。」眉梢揚了一揚,亮大剌剌地在對局位上坐著對奕,接下白子。反正能陪在他身邊,他就心滿意足了。


龍也頭也不抬地,狀似專心在沉思棋路,卻不按章法地順口蹦出一句:「喏,我若贏了,待會兒我要在上。」


「啊?」亮直覺彈跳起來,胸口難受控制地猛跳,臉紅紅,瞧向龍也。


龍也自在接受他傻傻的凝視,把玩著髮尾輕聲道:「朝臣錦戶中將,亮大人,你若是贏了,想要什麼呢?」


想要什麼呢?想要什麼呢?他還能想要什麼呢?


問題在於,他能開口要嗎?


亮的目光短暫地垂下,落在龍也腰間的紫色束帶。皇族的象徵啊。當他抬起眸時,是不經心的笑意。


「臣下若是贏了,能請親王幫我保管一件東西嗎?」


亮摸上懷裡一直珍重收著的東西。


龍也瞇起媚眼,似是有點發睏,偏頭打量亮,問:「就這樣?」


他回望他,他綻出燦爛的笑容,點頭,「嗯,就這樣。」


說是命運註定或刻意為之都好,賭定了。這一生該牽掛的,該執著的…就一點餘地也不留的…做個了結吧。




我想要把你…關起來……一輩子都不放你出來。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呢小螃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