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看到了很懷念的東西,所以就拿過來改^_^
主要故事是改編自漫畫「觀用少女」~
是二技時的文學欣賞作業
改編過後,主角當然還是那兩個人(只是不太明顯XD)
呵呵~請享用...




傳說,一棟人盡皆知的企業豪族總公司的最頂樓,有座名聞遐邇的空中花園,不過,據說那兒是前幾天剛過逝的最高總裁的私人禁地,因此──每每從地面上仰望傳說中的空中樓閣時,完全沒想到我居然也有踏進這裡的一天。

「哦!今天來報到的頂樓幫傭啊!」帶著關西腔的櫃檯小姐很是親切地對我說:「你從大廳的右邊繞過去,直接搭電梯到最上層,那邊有位警衛,你再問他就行啦。」

我向她道過謝後,轉身前往目的地──頂樓。

獨自進入透明電梯內,我可以隱約感受到其他電梯內的目光,他們正以不可思議的表情注視著我,似乎在猜測我將前往何處?又為何前往?接著我要做什麼?

乘載各式各樣心情的電梯一上一下,進出的人潮不停更換,可是,當所有的電梯都停止在某一個樓層的時候,孤單的我所搭乘的電梯仍不斷往上升,越升越高、越升越高,彷彿要直上雲霄,使我逐漸緊張的情緒也隨之高漲……看著越來越遠的地面,我一邊慶幸自己沒有懼高症或著密室憂鬱症,一邊開始回憶我來此的目的。

也許是使命感作用的緣故,我的心情很快地便平靜下來,而電梯也在這時停住了。

「哦,有勞你了,很少人能受得了這趟『漫長』的電梯之旅呢!要不要喝杯茶休息一下啊?」

走出電梯,警衛見到我似乎很愉快,立刻與我攀談。

這倒是,空無一人的電梯構成一個凝滯的空間,任誰待在裡頭都會感到窒息,以及焦慮不安吧?

我笑著搖頭,問他:「謝謝,不過我要到『天使閣樓』,請問怎麼走?」

警衛臉上浮現微微遺憾,指著身後的螺旋梯,說:「從這裡一直往上走就會到了。」

當我向警衛告別,步上眼前用岩石砌成的仿古建築螺旋石梯,突然心念一動,回頭看了看警衛孤單的背影,默默地泡著無人分享的香茗。

真難以想像……這裡已經算是很高的樓層了,連值班的警衛都會感到寂寞,那麼,居住這之上的人又是怎樣一個心情呢?

我禁不住推測自己即將面對的雇主的模樣。

很快地,一位離群索居的孤僻老人便在我腦子裏漸漸成形:削瘦的臉龐浮著倔強表情,一絲不茍的整齊打扮,想必他在看人的眼神也是相當銳利而嚴肅的吧!

我一邊走路一邊胡思亂想,不知不覺已來到頂樓的大門前。

仔細地按下密碼,電控大門旋即開啟,忽然,一股許久未曾感受過的寒意朝我襲來。

「嘩……」天啊、怎麼這麼冷?

而且,這麼地荒蕪?

放眼望去,整個庭園裡的樹木全都枯萎了,各個角落皆是暗褐色的一片死寂。

我縮起脖子,朝坐落於庭園中央的一間小屋走去,腳下遍地乾燥的枯葉,不時發出窸窸窣窣的聲響。

小屋前擺了兩把木製椅,坐著一名小女孩以及一名男子。

我猜那名背對著我的男子,很有可能是我的雇主,於是朝他開口:

「早安,先生,我是今天來報到的──」

男子的身體搖了一下,緩緩轉過頭來。

看到他長相的那一瞬間,我完全啞口無言。

那名男子有著鮮明的五官,帥氣的輪廓,黑得發亮的的短髮及深邃的濃墨色眼睛。這……這……這根本就只是個二十歲左右的年輕男子嘛!

無視於我的錯愕,那名男子挑起眉,拉長了語氣:「…奇…怪?」

「嗯、是?」我反射性地應對,腦袋還在努力把嚴肅老人轉換成眼前的翩翩美少年。

想不到他除了外形俊美之外,連嗓音也出奇的悅耳。

他嘆了口氣,托著下巴斜視著我,說:「我記得……我應該說過『限美女』吧?」

頓時,美男子臉上好看的笑容變得諷刺可憎。

這是下馬威嗎?

「對不起,既然您認為我不符合標準,恕我就此告退。」

我恭謹地躬身,當下決定馬上離開,還未抬頭就聽到動人的笑聲。

「呵呵,沒有啦!其實雇主不是我,是這位小小姐。只要她覺得可以,那就萬事OK了!」

男子微笑地摸了摸小女孩的頭,和方才不同的溫柔語氣簡直變了一個人。

「是。」不過,算了吧!我看這下更難了。

我剛才就看出來,那個窩在他身邊的小女孩並非真的人類,她是『活著的娃娃』。

傳聞這種娃娃和人類一樣有著生命,且擁有比人纖細、真實的情感,大多數人稱之為『少女』。眼前的『少女』有著雪白的肌膚,和綠寶石的眼睛,果然是愛幻想的人類所創造出來的娃娃,才能擁有如此光鮮亮麗的完美模樣吧。


然而,要討『少女』歡心談何容易?

雖說她們只是人形娃娃,大部分卻皆具古怪難纏的性格特質,若是面對不喜歡的人,就不會理睬對方……

「她對人相當挑剔,所以,一直找不到固定的幫傭。」

他起身,牽著『少女』的手走進小屋,並朝我招了招手。

進屋子後,他便領我到廚房,並問我:「你過去有服侍過『少女』的經驗嗎?」

我搖搖頭,誠實的回答:「實際經驗沒有,不過在先前的雇主那兒倒是略有所聞,有關照顧的方法,我大致上都了解。」

瞥見他從櫃子拿出茶具,我便對他說:「那個……如果您要喝茶的話,讓我來泡就行了。」

他卻看也不看我一眼的說:「你的工作就是專心照顧那孩子,其他沒你的事。」

「可是……」

難道除了『少女』,他對別人的態度都是這麼冷淡嗎?

我不死心地又問:「那麼,您若還沒用早餐,我可以馬上為您準備,您想吃什麼呢?」

「謝謝,你人真好。」

他終於轉頭,嘴角揚起笑容。那笑容含有諷刺的意味。

果然,下一刻,他便毫不客氣地說:「心如蛇蠍的人往往外表和善。」

「啊?」

「所以我的事你不用擔心。」

什、什麼話嘛?!

幹嘛一副刻意冷淡疏遠的態度,擔任這類工作多年,我明白主人和傭人之間身分該有些距離,但是,難道連表現出一點善意也不行嗎?

化悲憤為力量的我,不小心煮了一大鍋粥。沒辦法,我餓著呢!

「讓您久等了。」

雖說不小心,但我仍然二話不說的端粥上桌。

當然,也沒忘記為『少女』準備上等的溫牛奶。

這是我以前聽來的,據說『少女』一天要喝三次牛奶,然後一週吃一次甜點,除了這兩項以外,絶不可以讓她食用其他東西,否則會引起她的變質,很奇妙吧!

「這牛奶好奇特呀!」他皺了皺眉頭,盯著那一大鍋粥,疑惑的問。

「這是粥!」

抓到這男人的弱點了,竟然沒見過粥?我笑了笑,說:「不嫌棄的話,請一塊兒嚐嚐吧!又補充:「心如蛇蠍而又能表現得像我這樣寬大為懷的,再怎麼厲害的角色也很難做到,您不這麼認為嗎?」

他淡淡地撇我一眼:「也許你就是那麼厲害的角色。」

這種態度連我都要生氣了!

我隱忍住氣,但也近乎失禮地應對:「請恕我直言,之前一直找不到固定的幫傭,恐怕不完全是這孩子的責任吧!」只是工作,犯不著待在這兒讓人挖苦、找罪受!

我本以為他會動怒,可是他只是低下頭,凝視著『少女』。

「其實本來就沒有找幫傭的必要,那只會減少我消磨時間的樂趣罷了。」

他啜了一口茶,說:「或許是『他們』的目的之一吧!讓我就這麼無所事事的……被軟禁在這兒。」

他輕輕揉著『少女』前額的髮絡,嘆了口氣:「我唯一能做的事,就是替這孩子熱熱牛奶。」

他們?

軟禁?

我在一旁咀嚼著他的話,『少女』已捧起瓷杯,喝下我為她準備的牛奶。

「喔哦,現在看來,你搶走了我唯一的工作了。」

他望向我,展出迷人的笑。這是今天這個男人第一次正視著我說話。

「只要她喝下牛奶,僱用關係便成立……看來,她已經看上你了。」

「我……」

「大概是看上你不是美女的份上吧!」

為什麼他總是要多說一句呢?我偷偷瞪了男人一眼。

他笑容不減的對我說:「總之,我自己的事我自己會料理,你可以不必招呼我,了解?」

「是。」

「好啦,這樣一來,我只好自己去找別的事來做啦!」

說完,他便站起身走出小屋。

「等等!這麼一大鍋,我哪吃得完啊…」我的話還未完,他已消失蹤影。

軟禁,他剛剛是這麼說的吧?我應該沒聽錯吧?

在這個都市精華區中心的荒廢空中庭園裡,跟『少女』兩人…一起被軟禁?

他到底是什麼人?







(待續)







以上、退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呢小螃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