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第十三章──霄月之末 §
 ※雙結局
 
剎那,劍光劃破夜色。
 
「去死吧!」
 
澄澈雙眼穿透月光看見了絕望。
 
Ryo!」
 
來不及阻止戀人的挺身保護,Tatsuya在一瞬間驚呼。
 
唰──!!
 
滑過空中的長劍拖曳著銀刃光束,一剎那間,發出冰冷的聲音。
 
跳躍於半空中的女性吸血鬼硬生生被砍成兩截,落地的屍骸像是沙堆般崩潰,化作灰煙消失殆盡。
 
在他們眼前,一頭有如女人般飄逸的銅灰長髮,揮舞翻動,全身在月光下微微泛著藍光。
 
「師父……」
 
Ryo並未受到驚嚇的看著來者,只是下意識地將懷中的戀人摟緊。
 
「獵人應該隨時防備。馬上失去戒心,真是你最大的毛病。」
 
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替Ryo擋下致命一擊的背影微動,將長刀收入鞘裡,緩緩轉過頭用淡漠的目光看向他。
 
「而且,我應該說過,看到『吸血鬼』的時候,就要馬上殺了『他』啊?」
 
那是仿若冰雪般的鉛灰色眼眸,一如鮮血所汚不了銀白色長刃,毫無情感看著茫然而迷離的Tatsuya,表情痛苦而沉默掙扎的Ryo,以及隨後趕到的JinKazuya
 
冬季夜風吹襲過每個人的臉,接下來…
 
即是猶如地獄般闇黑顏色的篇章,展開。
 
 
培育Ryo成為吸血鬼獵人的師父,Subaru
 
也就是當年和Tatsuya有「那個約定」之人。
 
同時還是兼備「銀冠首席」之榮譽的吸血鬼獵人。
 
按住前額,不住呻吟的Jin有點頭痛地說道。搞什麼啊……最麻煩、難纏的傢伙竟然出現了?
 
小淳爬到Jin的膝上坐好後,歪頭問道:「銀色的獵人很強嗎?」
 
「毫無疑問。」
 
「那、比師父你還強嗎?」
 
「…………」
 
代替無言以對的Jin發言,P微笑道:
 
「基本上,這個世界的吸血鬼獵人大略分為三種。」
 
「被賦予『銀』的獵人,代表他能與純種吸血鬼匹敵,擁有最厲害的吸血鬼獵人之稱,也有許多是世襲血統的獵人家族;『白』代表日光,雖然排列於『銀』之下,但多半都是直接拜師於門下,因此其能力也是不容小覷,但以上兩者數量極少,算是位於金字塔的頂端吧,至於,比較常見的吸血鬼獵人,除了吸血鬼獵人機構派出的精英之外,還有民間機關自行培育的吸血鬼獵人,通用代表色就是『黑』。」
 
「嘿~~~原來如此,那師父是什麼顏色啊?」
 
Jin望了P一眼後,又看向Kazuya,然後摸摸小淳的頭,瞥向窗戶外。
 
「對我而言,黑色可是有著重大意義的。」
 
儘管早已脫離獵人身分,但是在曾經懷抱夢想的內心深處,依舊忘不了那段與吸血鬼廝殺的日子,令人戰慄卻又刺激不已的生活。
 
「因為吸血鬼不會有『第二次的死亡』,他們死後會化為灰燼消失,什麼也不會剩下。既不會上天堂,也不會下地獄…所以,我想至少讓他們在完全毀滅之前,能有個像樣的葬禮。」
 
有很多後代吸血鬼…並非自願成為血族的,對於必須殺掉那些曾經身為人類的吸血鬼,Jin懷抱著憐憫與哀傷,仁慈地結束了他們悲哀的永生。
 
「你有朋友…變成了吸血鬼嗎?」Kazuya忍不住問。
 
因為Jin眸底的悲傷太過於真實、深切…讓他不禁作如此推測。
 
Jin淡淡地笑,帶著幾分悽涼,「不,是我弟弟。」
 
瞬間,有股刺痛竄過Kazuya的背脊。
 
「他以前很喜歡跟在我後面,愛撒嬌又吵鬧,我一直很討厭他這麼黏人。就算那孩子想要引起我注意哭鬧著說要去找吸血鬼的城堡,我也裝作不在意。在那之後,就再也沒見到他了……直到他死在我手上的最後一面。」
 
難怪他在微笑之間總有著些許悲傷。被Jin一望,Kazuya垂下視線。
 
「對不起…」
 
「為什麼道歉?」Jin揚起眉笑,「那已經是很久以前的事了。」
 
某處時鐘鳴響,小淳也剛打了個哈欠,看來小孩子上床睡覺的時間到了。Jin讓他靠在自己的懷裡,輕拍著他的背,哄人入睡的模樣倒是挺熟練。
 
「欸、現在我的過去不重要啦,所以先擺一邊,比較需要關心的是那一邊吧?」
 
Jin用目光所指的方向,正是TatsuyaRyoSubaru三人所在位置。
 
經他一提醒,Kazuya立刻滿臉擔憂地看過去。
 
U……到底會怎樣呢?」
 
「誰也說不凖呢…」P雙手環抱,無奈地笑:「畢竟,對方是重視約定的人吶。」
 
吸血鬼和吸血鬼獵人之間,必須遵守約定。
 
此刻,與『約定』相關的三人全都到齊了。
 
他們之間的空氣,彷彿連月光都會凍結起來。
 
「約定就是約定。」
 
真令人想不到,最先開口的,竟是一臉肅殺的Subaru
 
聽到之後,Tatsuya身子微微一震,Ryo忿忿不平地一拍桌,對著師父低吼:「什麼鬼約定,我根本從沒答應過你要殺Tatsuya!」
 
Subaru冷冷地瞥了他一眼,「死小子,給我閉嘴,這是我跟吸血鬼之間的約定,沒你說話的份。」
 
Ryo讓那冰冷的語調和氣勢給壓制住了,只能睜著斗大的眼睛瞪視著Subaru,緊咬住唇,將垂在兩側的雙手,緊緊握拳。
 
Tatsuya不禁苦笑。看來養成Ryo現在這種彆扭性格,絕大部分是這個人的關係吧。
 
無視於Ryo控訴的雙眸,Subaru朝Tatsuya一抿唇。
 
「U,你還記得當初是如何跟我說的嗎?」
 
「是,我沒忘記,」Tatsuya垂下眼瞼,啜了口D.D.特調血酒,「我承諾在這段期間內,絕不會吸食人血、遠離人類,並且,不會主動跟Ryo聯繫、見面,直到他親自前來取我性命。」
 
Tatsuya平靜地敘述著,剎那間,Ryo宛如被凍結似地瞪著他,但又立刻垂下頭。
 
Subaru淡淡地點頭,「嗯,我也答應你,坦若這些約定你都能遵守,我便將Ryo訓練成能殺死你的吸血鬼獵人…那麼,U,你有遵守著約定嗎?」
 
「Subaru,關於這件事情……」
 
「你後悔了嗎?」
 
兩人的對話,漸漸令在場所有人的表情不由得緊繃起來。
 
尤其以Ryo表情最為僵硬。
 
他在心中大喊:不要!不要再說了!我不殺Tatsuya!絕不!
 
────可是,萬一Tatsuya最後還是希望他殺了他呢?他…辦得到嗎?
 
Tatsuya輕輕嘆了口氣,面向著Subaru的眼神,穿過他望向遠方,淡淡地笑了,「千年以來,為了不再讓自己輕易去愛上誰,我於是將心封鎖起來,遺忘任何記憶,關上所有會傷害我的情感……直到我終於明白……其實我,一直很寂寞,一直在等待著誰,思念著誰,呼喚著誰……」
 
「我想要一個真正能夠屬於我的存在,無論我是什麼模樣,他都接受,不會離開……是什麼都沒關係,只要他懂得真正的寂寞……千年來我抱著這個心願不停地祈求。」
 
「如今,我終於找到了他。」
 
「那個人是這小子嗎?」Subaru對著Ryo揚了揚下巴。一副淡然的態度。
 
「是的。」
 
Tatsuya坦率地點點頭。
 
在一旁的Ryo淚光閃閃地凝望,心臟劇烈跳動。
 
Tatsuya…Tatsuya……難道、難道你……
 
Subaru皺起眉頭,「U,我必須要提醒你一件事…身為吸血鬼的你,沒有衰老,也沒有病痛…而Ryo只是個人類,壽命有限。終有一天他還是會離開,他仍舊無法永遠陪伴你。這樣也沒關係嗎?」
 
「還是說…」說著,Subaru緩緩站起身,從腰間抽出銀色長刀,尖刃指著Tatsuya。
 
「你欲將他變成跟你一樣?」
 
人類擁有的時間太短,僅僅只有數十年的光陰。這樣的長度在吸血鬼漫長的歲月裡,就像是一道流星劃過天際,璀璨耀眼卻不留痕跡……
 
「我見過太多愛上人類的吸血鬼,因為無法忍受失去摯愛的痛苦,而將他們變成吸血眷屬…但並非每個人類都能克服吸血的欲望,有些甚至會發狂、失去理性地攻擊其他人類,最後成為獵人通緝對象,死於非命,連靈魂都無法被救贖……這樣的例子族繁不及備載。」
 
那是…既痛苦又悲哀的事情。雖然變成了吸血鬼,渴求鮮血,但內心仍然是普通的人類,無論如何都無法捨棄的…心底最柔軟脆弱的那一部分啊!
 
刀尖一旋,Subaru瞇起眼。
 
「假如你只是怕寂寞,我絕不讓Ryo成為你的血之眷屬。」
 
「我不會那麼做。」
 
「你現在會這麼說,但以後呢?當Ryo逐漸衰弱…慢慢步向死亡……你能保證承受得住嗎?在他死前的那一刻,你難道不會因為想要留下他,而把他變成吸血鬼嗎?你能保證嗎?能嗎?」
 
Tatsuya無言地凝著眼前的銀刀。
 
Ryo急切的視線望向Subaru,又落在Tatsuya身上。
 
「師父…求求你……」他發出了悲痛欲絕的聲音。
 
放過Tatsuya好嗎?放過如此寂寞又悲傷的Tatsuya好嗎?就算是會把他變成吸血鬼又怎樣?!他願意啊!只要能永遠陪在Tatsuya身邊的話,要他做什麼都願意!
 
Subaru斜眼看著Ryo,輕輕哼了一聲。真是笨蛋徒弟。
 
「就算這樣,我也想要和Ryo在一起。我還想凝視他的眼睛,仔細地看著他……雖然,我不知道這樣的日子能過多久,但是,直到最後那一天到來為止,我都會好好珍惜,每一分每一秒都牢牢記住,再用另一個千年來回憶──」
 
Tatsuya輕輕地,一字一字說出口。
 
「我不想死了,Subaru。」
 
一句話,於是豁然開朗。
 
Ryo挺身而出,白色長弓瞬間將銀色長刀隔擋開來,發出一道尖銳的撞擊聲。
 
「我愛他、我愛他、我愛他、我愛他、我愛他──所以、不管你怎麼反對,我都是站在Tatsuya這邊的!」
 
猶如黑夜裡的月光一般,Subaru的瞳仁裡散發淡淡的光芒,那透徹冷冽的目光似乎閃過一抹微笑。
 
他二話不說地收回長刀,聳聳肩。
 
「好吧。」
 
「咦?!」Ryo還維持方才的護衛姿勢,呆愣住。
 
「U,既然我們都沒遵守約定,所以,就算了吧。」
 
Tatsuya眨了眨眼睛,不太理解地望著他,「Subaru……」
 
「不用隱瞞了,其實你有偷偷派影使來看顧Ryo吧,這違反了我們當初所說的『不與其聯繫』的部份。」
 
Ryo詫異地回望Tatsuya,後者則淡笑默認了。
 
Subaru露出一個笑容說:「然後,我雖然教導Ryo成為吸血鬼獵人,但他終究『殺不了』你,因此,也未達到『約定標準』。」
 
Subaru拍了一下手,「所以囉,契約根本不成立。」
 
Ryo眼眶變得濕潤,「師父……」
 
「那麼,Subaru前輩你不反對Ryo和Tatsuya在一起囉?」JIN終於沉不住氣地加入談話行列。
 
「幹嘛反對?我吃飽撐著啊?」
 
Subaru伸了伸懶腰後,用手指著Ryo的臉,淡淡地說:「不過,你要是真的給我跑去當吸血鬼,就洗乾淨脖子等著為師大義滅親了,知道嗎?」
 
Ryo深呼吸一口氣,誠懇地允諾:「……我知道了。」
 
這是跟Tatsuya在一起的保證。
 
Subaru點了點頭,然後轉過頭,拍了拍JIN的背,「嗨,孩子,真難得會在這裡遇見你,就陪我喝一杯吧!」
 
「呃、這不好吧…」JIN左顧右盼,思考著哪個方向逃跑比較快。
 
P則有點興致勃勃地湊過來:「Subaru閣下,如果不嫌棄的話,請務必到D.D.喝喝看我的調酒。」
 
「喔?」Subaru一改冷酷形象,笑得眼睛都彎了起來,「是那間聞名遐邇的D.D.酒吧嗎?好啊好啊…」
 
Kazuya眼神閃動個不停,Subaru看向他的眼神柔和不少,甚至友好的笑了笑。
 
「這位也一起同行吧!我們今晚就喝個痛快吧!」
 
「咦~~~不要啊!我只是個被吊銷執照的獵人啊~~~」
 
JIN的鬼哭神號漸漸遠去。
 
Ryo忍不住在胸前劃了個十字。願神保佑你啊,JIN。師父的酒量可是個黑洞啊……
 
之後,他回頭對著Tatsuya微微笑,然後,無比溫柔地緊擁住他。
 
「Tatsuya,別哭了……你在這裡,我就哪都不去,不離開你。」
 
只要知道自己不是孤獨的,那就夠了。
 
「Ryo,我也愛你。好愛你。」
 
Tatsuya把頭靠在他肩上,閉上眼,感動地向神道謝。
 
即使是獨自一人也不感到畏懼了。
 
凝視著你的回憶,我對你的感情將永遠不會消失。
 
我將會永遠懷念……
 
關於我們的故事。
 
 
 




 
那是個即將入冬的季節,天空飄著細細的粉雪。
 
二十四小時不休憩的營業時間,往往也是他深夜喜歡安靜獨處的場所。褐色的木架上立放著各式各樣的書本,安靜而喧嘩,一旁的小階梯上坐滿了人,全都緘默地沉迷在閱讀之中。
 
心很寧靜安詳。
 
找到了。
 
他淡淡一笑,在他的指尖下,抽出了一本素淨雪白的書。
 
這次,又寫了什麼呢?
 
正想打開翻閱,背後冷不防冒出個略帶沙啞的關西腔。
 
「啊啊!那是最後一本了嗎?」
 
他回頭看著少年。
 
少年則沙沙搔著頭,露出困擾的表情。
 
「啊、抱歉啊,你如果不買這本書的話,能不能讓給我?我家那任性小妹說什麼今天一定要看到…」
 
看見少年認真又煩惱的眼神後,他笑了起來。
 
「沒關係…如果真的喜歡的話。」
 
他將書本遞了過去。
 
「真的可以嗎?」少年有點驚訝地接下。這本書的作者寫的書都很暢銷,據說這次新書一上架立刻銷售一空,害他跑了東京各大書局都沒買到呢!
 
他拿下眼鏡,嘴角揚起,露出相當艷麗動人的微笑。
 
「要不然,你就請我喝杯茶吧。」
 
那是,無數夢裡,令少年留戀的笑容。
 
 
 
 
-AND THE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呢小螃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