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ato amaro
被愛與苦澀

很喜歡basso老師作品中的洗練韻味,西裝眼鏡和大叔的結合真是太棒了~
於是想寫篇短文,借代一下裡面的設定...

保鑣

教授

媒體大亨

如果寫成三角關係似乎也挺有趣的?^u^



[錦戶篇]



「我從沒坐過高級轎車。」

他看著窗外的大雨,凝視著朦朧交織的城市,頗有感觸的呢喃。

我看著後視鏡,他的表情跟這場雨一樣迷離。

「很抱歉這不是什麼高級轎車......」

「不過,駕駛技術倒是挺不錯的。」

「謝謝,教授。」

上田竜也教授,經濟學家,同時也是國策顧問。

我是錦戶亮,專業保鏢,同時也是教授的護衛。

作為一個保鏢,僱主的安全固然重要,但,我們並不是那麼經常需要擋子彈,實際上,我們平時做的事情不外乎開車接送、過濾電話、檢查郵件包裹、隨身保護等等。

偶爾,只是偶爾會有例外。

作為一個保鏢,必須做我現在正在做的事──

開著車在市區兜圈,尋找像樣的咖啡店。

因為教授,我的雇主,突然想喝杯義大利濃縮咖啡。

雨一直下,下很大。

風瘋狂地刮掃著,雨刷的速度再快也比不上模糊擋風玻璃的雨水。

在這種天氣、這種時間,相信大多數的人都會選擇待在家裡睡覺。

看來很難找到有營業的咖啡店了。

12號颱風啊,來得真不是時候。

教授倒是輕鬆,一個人窩在後座看著報紙......

......

「教授,這樣視力會變糟。」

「哦,沒問題的,反正我也不是很專心在看。」

......

「您是在看這一期的專欄連載嗎?」

「嗯哼,我跟和也討論過,連載還是會照常繼續下去。」

「為什麼不停止連載呢?」

接下這次任務時,我有稍微看過工作內容,似乎是教授目前在寫的專欄論文,其中的主張惹惱了某些政治人物,於是遭到恐嚇,連簽約的報社都被威脅停止連載。

這就是我受僱於保護教授的主要原因。

恐嚇電話、恐嚇信,目前都出現過了,恐嚇包裹還沒有......雖然教授一點也沒有被嚇到的樣子,可是還不知道對方會使出什麼激烈手段,實在沒必要跟他們硬碰硬吧?

「你的意思是,我的專欄一文不值?」

「其實不必以連載的形式發表,直接集結成書不就得了?」

「那不一樣。」

「都是能夠表達意見的方式,不是嗎?」

「......不,不一樣的......反正,我會繼續寫下去的。」

上田教授抽起手臂,往後靠在椅背,噘起嘴。

我迴轉著方向盤,收回放在後視鏡的注意力,試著忘記方才那個意外可愛的表情。

上田教授...應該已經......35歲了呀。

「錦戶君。」

「嗯,教授?」

「那邊有個咖啡店招牌。」

「哪裡?」

「在下一個街口啊,有沒有?過去看看是不是還開著吧!」

「是,教授。」

我的視線順著上田教授白皙的手指,看見遠處的一點光亮。

風雨似乎慢慢變小了。

周圍卻漸漸變得黑暗,驅使我們如昆蟲般朝著唯一光源而去。

我突然也想來一杯濃縮咖啡。

反正,今晚注定是睡不了了。







按:推薦給喜歡大叔和曖昧風格的朋友,可以看看basso老師的BL漫畫喔!畫風不是精緻化,卻有著很棒的氣場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呢小螃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